大连凭借净胜球优势斩获女足联赛长春赛区冠军

2014年06月21日21:07  新华网 收藏本文

  新华社长春6月21日体育专电(记者林宏 周万鹏)2014年全国女子足球联赛长春赛区比赛21日落下帷幕,大连队依靠顽强的斗志在两度落后的不利局面下,于终场前10分钟将比分追至3:3,凭借净胜球优势力压东道主斩获本站冠军。

  此役前,两队相继战胜了陕西队和武汉队,大连队更是手握4个净胜球优势。在家乡父老的助威声中,长春队球员很快找到了进攻节奏,国脚任桂辛和刘慧婷利用对方门将站位靠前,两次远射为球队取得两粒进球。熬过开场“三板斧”的大连队球员逐渐找回了对中场的控制,将球队三条线收缩的同时也加强了对任桂辛的盯防,并充分利用对方边后卫助攻后留下的空当,由宋端在第36分钟将比分扳为1:2。

  易边再战大连队攻势不减,将主队牢牢压制在半场并猛攻边路。第65分钟,客队曾庆庆边路与队友撞墙配合后射门被扑出,长春队后卫解围失误自摆乌龙,双方比分重回同一起跑线。失球后的主队连续做出换人调整,将强力中锋梅雪派上场,依靠梅雪的前场支点作用为队友创造空间。第78分钟,刘慧婷利用角球机会冲顶帮助主队再次取得领先,重新开球后的大连队趁对方立足未稳,迅速将球送入禁区,宋端停球摆脱射门一气呵成,将比分最终定格在3:3。凭借这一粒进球,大连队以2胜1平、多出东道主4粒净胜球的战绩摘得本站冠军。

  在当日率先进行的一场较量中,武汉队3:0轻取陕西队,以1胜2负获得长春赛区第三名,陕西队三战皆墨叨陪末席。(完)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暴徒袭击新疆叶城公安局 13名暴徒被击毙
  • 体育意大利负哥斯达黎加 英格兰正式出局
  • 娱乐黄奕获男子豪车接送 老公发毒誓否认家暴
  • 财经曝国家电网有个山东帮 电力反腐将深入
  • 科技工信部:手机用户月均发送短信不到40条
  • 博客毛泽东缺席周恩来葬礼的两种解释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高考“庆功”人均花2万 考生扎堆整容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