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德比”拜塞克表取胜决心 新疆稳守反击有想法

2014年04月26日14:37  楚天都市报 收藏本文

  本报记者王峻

  今日下午3:30,武汉卓尔队将在主场迎战新疆达坂城队。由于新疆达坂城队的前身是湖北华凯尔队,目前队中也以大部分湖北球员为班底,球迷们更愿意将其称之为湖北足球的“德比战”,对于这场有着特殊意义的比赛,两队主教练表达了不同的态度,卓尔队主教练拜塞克一如既往地表示了取胜的决心,而新疆队主帅李军则认为这不过是一场普通的联赛,希望两队能为新华路的球迷们奉献一场精彩的比赛。

  卓尔两连胜收获信心

  联赛战罢六轮,卓尔队经历了一个从底谷走向平稳的阶段。联赛开始阶段的两连败以及第四轮的净吞3弹,成为中甲副班长,好在过去的两轮比赛中,立志重返中超的卓尔队展现出了强劲的反弹势头,4球大胜广东日之泉,客场逆转沈阳中泽,不仅找到了久违的进球感觉、打破19个月的客场不胜纪录,排名更是由中甲积分榜尾直升到第6位。可以说,这样的卓尔才刚开始有了点冲超的味道。

  拜塞克在谈到过去六轮的表现时直言,“在联赛初期,我们遇到了不少问题,但随后我们通过调整最终走出了困境,最重要的是,球员们通过最近两场的胜利极大地增强了信心,相信球队已经走上了正轨。”

  冲超抢三分不容有失

  今日的比赛是两队的首次交手,从积分来看,要在冲超的路上不掉队,卓尔必须得拿下这宝贵的三分。如果不能在新疆队身上完成抢分任务,下一轮主场对阵领头羊湖南湘涛将再次让卓尔队陷入“输不起”的险境中。

  目前,卓尔队获得的9分中有6分是在主场拿到的,从历届冲超成功球队中不难看出,他们在全年中的主场胜绩都远远超过客场,换句话说,想冲超,主场要场场争取力保3分,客场则要尽量多抢分,因为都知道中甲客场难打,不可知的因素太多,上一轮同沈阳队的比赛就是最好的证明。当时,主裁判张越多次明显偏袒主队的判罚引发了卓尔队教练组及球员的强烈不满,尤其是比赛最后时段判给沈阳队的那记点球,更是引发了卓尔队员的集体“围攻”,最后张越不得不掏出黄牌来“镇压”,好在吴言的神勇扑救,才最终保住了卓尔队的宝贵三分。

  新疆稳守反击有想法

  由于昨日武汉下雨,两队都取消了赛前的踩场环节,新疆队在姑嫂树的基地里进行了赛前的最后一练。

  与卓尔队本周大练进攻不同,新疆队着重演练了禁区内定位球的防守,两名球员分别从角球、禁区中路以及禁区前沿等不同位置起高球到禁区内,由模拟对方进攻的球员争顶射门,整个训练持续了近二十分钟,从演练过程看,曾效力于武汉队的外援维森特在新疆队防线中的发挥至关重要,大部分的高空球都为他所破坏。

  做好了防守的同时,新疆队对进攻也很有想法。在分组对抗中,代表主力一方的外援金尼发挥出色,接连打入刁钻进球,引来队友阵阵喝彩。

  看来,今日一战,新疆队的目标远远不止一分。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人社部:地方公务员报考同比减少36万人
  • 体育巴萨上赛季主帅比拉诺瓦病逝卒年45岁
  • 娱乐吴尊回应为女儿洗澡:是自然父女情
  • 财经华润宋林情妇杨丽娟名下资产数十亿
  • 科技特斯拉CEO首秀:被过度消费的钢铁侠
  • 博客记者:南京护士被打瘫痪事件调查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国内外学神对垒引网友爆笑吐槽
  • 育儿电视台播出小女孩裸身洗澡,你怎么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