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大足校规模创全球第一 计划再招800人已有国字号

2014年04月24日03:00  重庆晨报 微博 收藏本文

  昨天,人大附中恒大皇马[微博]足球学校2014年全国招生启动仪式在广州恒大[微博]中心举行。在启动仪式上恒大足校透露,今年将在全国招收男女新生800名,而目前学校在校学生超过2300名,已经成为全球在校人数最多的寄宿制足球学校。部分孩子在恒大足校就读的家长表示,孩子在恒大足校读书后,变得更懂事更自律,甚至恒大足校还吸引了外籍学生前往就读。

  今年将进行文化测试

  按招生计划,今年恒大计划招生10岁到15岁男女学生800人,并且要求学生具有运动潜质以及有一定足球基础。除了进行身体素质测试外,今年恒大还特邀人大附中专家团队,对考生的文化课测试进行把关,确保学校培养出高素质的足球人才。

  为何如此重视文化学习,恒大足校相关负责人表示,恒大足校以培养有文化底蕴的足球人、有足球特长的文化人为目标,因此特别重视学生的文化学习,足校学生有80%的时间是在学习文化知识。正因为学校注重文化素质的培养,让家长对恒大足校青睐有加。去年共有7万人报考恒大足校,去年五一期间有不少家长前往学校现场考察,目前恒大已经成为中国最火的足球学校。

  已有学生入选国字号

  虽然恒大足校仅创立两年,学校学员年纪尚轻,但在皇马教练指导下,学校学生已经成为同龄人中的佼佼者。值得一提的是,去年有2名恒大学生入选U14女足国少队,10多名学生进入男足国少队重点考察人员名单,还有3名学生进入恒大俱乐部U17梯队。

  入选女足U14国少队的四川姑娘张琳艳,已经成为恒大足校中的小明星。出生于2001年的她,在恒大足校踢球一年多后就入选U14女足国少队。即使和同龄的男孩子踢,她也不落下风。小姑娘人小志气大,她希望将来自己的成就能够超越孙雯。

  另外,学校U15队首次参加全国锦标赛即闯入四强,初中代表队拿下中国中学生足球协会杯比赛冠军。学校还建立全国首个球探体系,先后派遣不同年龄的优秀球员到皇家马德里[微博]、AC米兰[微博]和尤文图斯[微博]俱乐部青训营培训。

  教学质量获得好评

  身体素质显著提高,是恒大足校学生的特点。恒大学生身高增长幅度明显高于全国平均水平,视力下降幅度低于全国平均水平。科学研究多项体能测试结果表明,恒大学生身体素质明显高于全国同龄青少年的平均水平。

  除了身体素质,学生在个人品德上收获良多。学生家长也普遍反映,经过在恒大足球学校的教育,自己的孩子逐渐养成孝敬父母、尊敬师长、团结同学、关心集体、遵守纪律、勤俭节约的习惯。一些孩子在吃饭时还主动提醒父母,适量点菜不要浪费。

  重庆晨报记者 何艳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马媒称MH370调查或从头开始
  • 体育亚冠-鲁能1-2遭逆转出局 国安1-2被淘汰
  • 娱乐黄晓明全家福曝光 Baby获未来公婆喜爱
  • 财经房地产主业央企五年净赚2000亿
  • 科技新浪科技特别策划:中国互联网20年
  • 博客香港人是白眼狼吗 幼童便溺背后文化冲突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最牛学霸宿舍:5姐妹考上中科院读研
  • 育儿寻人:8岁男孩玩躲猫猫后失踪已9天(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