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内政部证实对涉嫌国际假球案嫌疑人发拘留令

2013年10月02日20:54  新华网

  新华社新加坡10月2日体育专电(记者胡隽欣)新加坡内政部2日证实,已对涉嫌国际假球案的四名嫌疑人发出拘留令,其中一人相信是非法赌球集团首脑陈锡英(Dan Tan Seet Eng),另有一人被发布警方监视令。

  根据内政部的文告,拘留令和警方监视令必须在28天内转交刑事法令咨询委员会审核。该委员会由前法官和经验丰富的私人执业律师组成,是一个独立的委员会。审核期间,嫌疑人有权聘请律师向委员会提出抗议。委员会经审核后,会把建议呈交总统。总统在权衡委员会的提议后,可按照内阁的意见,取消、更改或确认所颁布的命令。

  根据此前新加坡警方公布的消息,他们在9月17日的行动中抓捕了一个14人的犯罪团伙,其中有12名男性和2名女性,他们中的一些人被证实是国际足坛系列假球案的幕后主脑和参与者。9月18日的警方公告说,14人中的5人被继续拘留协助调查,其他9人则保释在外。新加坡媒体《海峡时报》即时报道说,保释在外的9人中包括陈锡英的妻子。

  陈锡英遭意大利、匈牙利等多国警方通缉。以他为核心的非法赌球集团涉嫌操纵数百场足球比赛,其中包括欧冠联赛、欧锦赛、世界杯预选赛和欧洲联赛的顶级比赛等。前国际刑警组织的一名官员曾说,逮捕行动为这样的赌球组织敲响了“丧钟”。

  新加坡警方数次表达打击操纵球赛犯罪、维护足球运动纯洁性的决心,为了将犯罪者绳之以法他们不遗余力。他们也于3月份派出人手前往设在法国里昂的国际刑警总部,参与国际刑警有关反假球的调查。

  另一方面,他们也加强了对操纵比赛的打击力度。6月份,在新加坡接受性贿赂试图操纵足球比赛的三名黎巴嫩籍裁判认罪,两名边裁各自被判入狱3个月,主裁则被判6个月监禁。(完)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投注竞彩:亚冠广州恒大PK柏太阳神 双杀冲决赛] [买彩不中奖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