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16足球锦标赛预赛胜缅甸 段刘愚再当关键先生

2013年09月28日08:10  深圳商报

   【深圳商报[微博]武汉9月27日电】(记者 张 蕾)段刘愚,关键先生!亚洲U16足球锦标赛预赛中国对缅甸的比赛,成就了深圳少年段刘愚的光荣。他在比赛中两次射门中柱,第33分钟头球攻入扳平比分的进球,助中国队2比1战胜缅甸队。

   今晚的比赛,缅甸队上来就给了国少队一个下马威:他们在开赛仅3分钟就有一脚射门击中门柱。不过率先推射得分的是中国队的10号刘若钒。第24分钟,深圳小将段刘愚带球突破强吃对手射门中柱,遗憾地错过了进球。

   此后缅甸队在攻势上占了上风,在十分被动的情况下,拯救中国队的又是20号段刘愚。第78分钟,中国队发出角球,几次倒脚皮球吊向中路,段刘愚高高跳起头球,皮球划出了一条弧线入网,2比1!第88分钟,段刘愚力压对手左脚射出弧线球再次撞上远门柱。

   赛后段刘愚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说:“今天能攻入了决定胜负的一球,比上场比赛进3个球都兴奋!”而主帅张海涛则表示:“段刘愚是我们队心理素质最过硬的球员,他只是以一名中学生的身份入队的,都不是俱乐部球员,但他的进步非常大。他为我们球队做出了很大贡献。”

   2比1战胜缅甸队之后,9月29日中国队将与朝鲜队打一场遭遇战。按照赛制,小组排名只计算前三名之间比赛的净胜球,目前朝中两队同积6分,但朝鲜队凭借3比0战胜缅甸比中国多两个净胜球的优势,占据小组第一。因此最后一战中国队必须战胜朝鲜队,才能以小组第一出线;如果战平或负于对手,就只能看其他9个小组的比赛结果。主帅张海涛说,这种局面早在预料之中,中国队将积极迎接挑战。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投注竞彩:马德里德比皇马大优 英超豪门均出击] [买彩不中奖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