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巴足球研讨会举行 北京将引进更多高水平顶级球赛

2013年09月17日17:12  新浪体育 微博
中巴足球研讨会举行中巴足球研讨会举行

  新浪体育讯 9月17日下午,“中巴足球文化研讨会”在京举行。本次论坛由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巴西联邦共和国驻中国大使馆和国家体育场(鸟巢)共同举办,是巴西国家队10月来京出访比赛系列中巴文化交流的一项重要内容。在论坛上,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谢元副会长、巴西驻华使馆参赞伽龙先生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希望中国和巴西在足球领域展开深层次交流和合作。

  五夺世界杯冠军的巴西国家足球队将于10月15日在北京国家体育场迎战非洲国家杯冠军赞比亚队。这场两种完全不同风格的足球较量,吸引了成千上万中国球迷的关注,其中就包括原中国国家足球队主帅朱广沪和陶伟这对师徒,他们也相约着将前往鸟巢现场观看这场大战。

  9月17日,朱广沪携爱徒陶伟共同出现在北京王府井附近的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参加在这里举办的“中巴足球文化研讨会”。在会上,这对师徒均表示绝不会放过在家门口举办的巴西队的这场比赛。

  朱广沪认为,这届巴西队延续了巴西足球华丽的技术风格,同时又吸纳了欧洲足球高强度对抗、严明的赛场纪律性等优点,内马尔、路易斯、阿尔维斯[微博]等在巴萨[微博]、切尔西[微博][微博]等世界足坛豪门效力的新一代巴西巨星,正在以全新的风格引领世界足坛的改变。在北京鸟巢举办的这场巴西国家队世界巡回赛中国站赛事,是巴西队为明年世界杯夺冠而安排的一场重要热身赛,对足球专业人士而言,更是近距离学习的一次绝好机会。对众多明年无缘前往巴西现场观看世界杯的中国球迷而言,可提前欣赏这支夺冠大热门球队的魅力。陶伟则认为,技术足球之路越来越成为中国足[微博]坛的共识,现场实地观摩学习巴西和赞比亚两支世界顶级的技术型球队的较量,对中国足球的未来发展有着积极的意义。

  巴西历来有“足球王国”的美誉,巴西足球以其精湛的球技和华丽的球风独步世界足坛。上世纪九十年代带领包括陶伟、李玮锋[微博]、李铁、李金羽[微博]、张效瑞等二十余名十五、六岁的中国健力宝青年足球队,赴巴西前后留学五年的朱广沪,和巴西足球结下了不解之缘。这支中国青年队不仅为中国足球队首次获得世界杯决赛权输送和培养了李玮锋、李铁两名绝对主力,创下了中国足球历史上的一段辉煌。至今,年过三十的李玮锋仍然是中超赛场上实力出众的中后卫之一。李铁更是在远赴英超[微博]劲旅埃弗顿队以主力球员身份征战多个赛季,退役后,目前又作为广州恒大[微博]重点培养的青年教练,在世界杯冠军教头里皮近身学习。李金羽则一度成为甲A联赛的最佳射手。陶伟从巴西留学回国后,成为首夺中超联赛冠军的北京国安[微博]队中场灵魂,退役后又被国安派往世界足坛豪门皇家马德里[微博]俱乐部随队学习。而李金羽、张效瑞、马永康、郝伟、郑斌[微博]等则已转身成为国字号和中超、中甲球队的教练。留学巴西的中国健力宝青年足球队成材率之高,在世界足坛也十分罕见。在他们身上,巴西足球的风格成为深深的烙印。

  在此次论坛上中国驻巴西前大使、北京市足协的相关官员和专家,均对巴西队此次来北京访问比赛给予了高度评价,并认为中国和巴西之间应该举办更多国际间的体育交流合作。与会嘉宾认为,在中国学习和借鉴巴西技术型足球风格的基础上,加大青少年球员的培养,加强全民健身意识,完善竞赛体制,是有效提高中国足球水平的必经之路。北京市足球副主席杨俊生还透露,明年北京有望在鸟巢迎来另外一场世界顶级国家队之间较量的重量级赛事。

  “鸟巢杯” 巴西国家队世界巡回赛中国站赛事已正式开票,比赛门票价格共设十档,最低仅为180元一张,平均票价约500元,以满足不同消费群体的观赛需求。赛事销售票务总代理为永乐票务订票电话为4006-228-228;联合代理为水鸟票务 400-678-6016、大麦票务400-610-3721和中演票务通 400-818-3333。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投注竞彩:巴西甲激情碰撞] [独家无限制派奖] [免费抽奖赢名表手机笔记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