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运会足球再现六运会棋局 辽沪若2-2则挤掉四川

2013年09月03日19:09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26年前六运会足球赛场上的一幕很有可能再次在十二运赛场上演。9月3日的全运会U20男足第二轮比赛结束之后,B组的辽宁、上海同积4分,四川积2分,最后一轮比赛只要辽宁和上海战成2-2平,无论四川队打出什么样的比分都无法避免被淘汰的命运。

  1987年第六届全运会小组赛,辽宁队和山东队只要2比2战平,便可携手进入八强,从而淘汰掉上海队。辽宁球迷在辽鲁开赛之时,早早打出“辽宁山东是一家,二比二平进前八”的标语,结果那场比赛果然最终战成了2-2,上海队被挤出八强。那场“2-2”之后,球迷与媒体都非常不满,但组委会只是对两队做出“严重警告”,并没有其他处罚。

  本届全运会U20的比赛之中,同在B组的上海队在首轮2-1胜重庆队,第二轮与四川队1-1战平;辽宁队在第一轮与四川队战成1-1,第二轮3-2战胜重庆队。辽宁队与上海队同积4分,如果最后一轮四川队战胜已经铁定出局的重庆队积5分的话,辽宁队与上海队之间的负者就会出局。

  但是,按照全运会足球比赛的规则,三支球队如果积分相同,首先比较互相间的胜负(三队之间都是平局)、其次比较互相间的净胜球(均为0净胜球),第三则是比较互相间的进球数,目前四川与辽宁、上海的比赛已经结束,只打入了两粒入球,这样一来,在最后一轮比赛之中,辽宁队和上海队只要打成2-2的比分,辽沪两队的进球数就达到了3个,这样即使三支球队共同积5分,辽宁队、上海队也会挤掉四川队。

  历史总是遭遇轮回,当年辽宁与山东的联手“2-2”挤掉了上海队,如今上海队面对东道主辽宁队,是全力一拼争取三分,还是与对手心照不宣选择2-2的比分确保出线;同样对于辽宁队也是,是以一场胜利在家门口以小组第一出线,还是背上一旦输球无法交待的压力去打一场“默契比赛”。对于辽沪两队来说,这都是一个必须用实际行动做出回答的问题。(宋词 发自沈阳)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投注竞彩:巴甲强强对话!巴西国际PK科林蒂安] [活动:送31部iphone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