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少给国足版泰囧拍续集 足协:尽最大努力保留此队

2013年08月18日02:25  新京报

  新京报讯 (记者赵宇[微博])“6·15”惨败之后,中国足球又遭遇了类似尴尬。昨晚亚青会最后一场小组赛,中国国少队2比4输给泰国队,两连败后无缘小组出线。

  此前0比1输给东帝汶队后,国少队上下备受压力,球队在准备与泰国队的比赛前表示,一定要打出精彩的过程。

  比赛刚开场6分钟,国少队球员在禁区内防守犯规,裁判判给对手一粒点球,结果泰国队10号球员将球打进。

  10分钟后,泰国队利用直接任意球再次攻破了中国队球门。开场不到20分钟就被泰国队打进两球,中国队多少有些没有准备。不过中国队刘若钒在第18分钟扳回一球,他来自根宝足球学校,能力不错,教练组对他也非常器重,让其穿10号球衣,他在首场与卡塔尔队的比赛中打进3球。

  中国队在比赛中很努力,但糟糕的防守拖累了全队,泰国队在第23分钟利用远射将比分改写为3比1。

  下半场,刘若钒再度为中国队破门,他在本届亚青会上打进5球,成为中国队第一射手。可是,泰国队在第58分钟利用头球第四次攻破中国队球门,2比4的比分也保持到了终场。3场小组赛取得一胜两负,中国队无缘小组出线。

  ■ 育苗

  1999-2000年龄段注册球员有1300多人

  足协将尽力保留球队

  无缘小组出线,这支国少队也完成了历史使命。为了让这批苗子今后能有更多比赛机会,足协接下来将尽量做工作保住这支球队。

  这支国少队组队两个月,目的就是参加亚青会的比赛,可以说专门为亚青会组建。由于球队无法获得小组出线权,因此也不会再有比赛任务。在这样的情况下,这支球队原则上必须解散。

  这支球队目前归属于足协竞赛部,而不是国管部。为了让这些孩子将来能有更多时间在一起集训,也为了让他们获得更多比赛机会,足协竞赛部准备通过努力,尽量保住这支球队,这也算是让这支球队有一个延续,未来几年他们还将晋升至U17、U19青年队。

  据足协人士介绍,即便这支球队无法以国字号球队的形式保留,他们也会尽最大努力让他们每年获得几次集训机会,“1999-2000年龄段的注册球员有1300多人,还是有不少不错苗子的,我们应该给他们更多的时间去提高,去完善自己的足球技术。”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投注竞彩:英超揭幕!阿森纳利物浦曼联出击] [活动:送31部iphone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