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青会U14国少续演泰囧 重压下落泪教练鼓励抬起头

2013年08月18日02:00  京华时报 微博

  京华时报[微博]讯(记者郑小龙)中国国少队没有能够创造奇迹,昨晚在亚青会小组赛最后一轮比赛中,国少队2比4输给了泰国国少队,从亚青会尴尬出局,未能晋级淘汰赛。

  一共有16支球队参加本届亚青会男足比赛,分为4个小组进行。国少队与东帝汶、卡塔尔和泰国同分在A组,根据赛事规则,每个小组前两名获得出线资格,决赛将在8月23日进行。首轮小组赛,国少4比1大胜卡塔尔,但第二轮爆冷0比1不敌东帝汶,出线形势岌岌可危。

  小组赛输给东帝汶后,举国哗然。国少队的球员都只有14岁,心理承受能力远不如成年人,与泰国队的比赛,国少队只要战胜对手,还有希望能够从小组中出线,但是巨大的心理压力压垮了国少的球员们。

  上半场比赛,泰国队在短短5分钟内连入两球,国少扳回一球后,泰国队一脚世界波将比分扩大为3比1;下半场比赛,国少的刘若钒梅开二度,不过泰国队利用角球机会,将最终比分锁定为4比2,国少也遗憾地与亚青会告别。

  赛后,一些国少球员都流下了伤心的眼泪,这批队员都还是在学校读书的学生,极为看重集体荣誉。这次亚青会的失利也会让他们永远记住,而教练们赶紧迎上去安抚球员们:“抬起头!回去好好努力,不要气馁。”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投注竞彩:门兴主战 奥萨苏PK艾尔切] [买彩中奖翻倍 不中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