鸟巢“星”光闪耀百队杯小球员 零距离接触偶像

2013年08月14日16:00  北京晚报
鸟巢星光闪耀百队杯小球员鸟巢星光闪耀百队杯小球员

  继去年曾在鸟巢与马拉多纳见面后,百队杯冠军队小球员们上周六晚再次来到鸟巢,与贝贝托、米卢[微博]、席尔瓦等心中的偶像见面。在中国梦之队与巴西传奇巨星队友谊赛的中场休息时,百队杯小球员得到了与米卢、阿尔贝托、吉尔伯托等足球教练、足球明星近距离接触的机会。

  北京晚报百队杯作为暑期孩子们的足球节,近些年在比赛的同时更加注重足球活动与足球文化交流。连续两年,冠军队小球员分别出访韩国、新加坡与马来西亚进行足球互访比赛。而布拉特、马拉多纳、贝克汉姆[微博]等足球名宿都曾在来北京之际为百队杯题词,去年百队杯高中组冠军“求别虐”队,还得到了与马拉多纳同场竞技的机会。今年的百队杯迎来三十周年,除了刚刚结束的赛事外,本报还将于下周举办百队杯发展论坛。而今年凡是报名参加百队杯的球员都还得到了在鸟巢观看中巴元老队比赛的门票。今年百队杯6个组别的冠军队队员还迎来了与偶像近距离见面的好机会,他们在中巴比赛中场休息时接受米卢等人为他们颁奖。

  刚刚参加完百队杯的小球员们来到鸟巢,个个难掩内心激动。他们苦苦等待的中场休息终于到来,这是属于百队杯冠军队球员们的荣耀时刻。在鸟巢场边,第30届北京晚报百队杯颁奖仪式隆重举行。小球员们摇身一变,成了鸟巢里的主角。当吉尔伯托、米卢、阿尔贝托等足坛前辈为这些小球员颁发奖牌时,他们兴奋之情溢于言表,并喊出了“我们是冠军”的口号。一位小球员在场下接受记者采访时,兴奋地说:“虽然今天很多场上踢球的巴西队员我都不认识,但我知道他们以前都是超级巨星。而米卢更是中国足球的老朋友,他带领国足打进过世界杯!能有机会与他近距离接触十分兴奋,这也是对我的一种激励。”

  鸟巢“星”光闪耀,当年驰骋在绿茵场上的球星们曾给大家留下无数难以忘怀的经典时刻,他们是历史的创造者。不过,我们也应把掌声送给那些在场边热爱足球并孜孜不倦为他们喊加油的孩子们,他们才是中国足球的未来和希望。

  刘大伟 古雪峰

  本报记者 白继开摄影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投注竞彩:罗马PK那不勒] [独家无限制派奖] [免费抽奖赢名表手机笔记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