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处边陲新疆不乏足球热情 缺少关注资金训练难以为继

2013年07月27日13:59  山东商报

  商报消息北京时间7月25日,2013年中国潍坊第四届“希望杯”国际青少年足球邀请赛最后一轮战罢,新疆乌鲁木齐第五小学足球队以7战全胜进43球失3球的战绩成功卫冕,其中两次对阵韩国球队更是疯狂打进14球。

  在本届希望杯上,乌鲁木齐市五小队的战绩分别是7:0山东实验中学、2:1日本大阪 U13、5:0山 东 鲁 能U13、5:2山东赛克U13、7:0韩国杨平U13、10:0山东济南甸柳一中、7:0韩国釜山U13,其中面对两支韩国球队狂进14球,1球未失。

  在乌鲁木齐市第五小学夺冠后,输球的日本大阪U13足球队不服,要求再进行一场交流赛,结果乌鲁木齐市第五小学又以2∶0胜对手。赛后,日本队邀请乌鲁木齐市第五小学明年赴日比赛。

  中国球迷大多数了解新疆足球都是从巴力[微博]、买提江[微博]等入选国字号球队开始,但新疆有比巴力、买提江更具天赋的球员,只是因为各种原因迟迟无法加盟内地足球队。尽管新疆地处边陲,没有中超、中甲球队,但这里不缺乏足球热情,一场乙级联赛就可以吸引5万新疆球迷观战。新疆球员身体素质出色,但由于缺少主流媒体的关注和资金短缺,很难得到高水平、有保障的训练,今年年初新疆93年龄段球员在广东集训后,只能坐49小时火车回新疆,而且还没有座位。 子清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