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韩之战观众寥寥无几 女足亚洲遇冷已是不争事实

2013年07月25日00:00  天津网-每日新报

  从首尔北部跨过汉江,穿越被“鸟叔”唱火了的江南区,往南行驶100多公里,满载中国媒体的大巴车停在华城市的综合体育场,中韩两国的男女足国家队要在这里进行两年一度的“大比武”。

  媒体工作间内人满为患,中韩日三国记者操着本国语言各说各的,嘈杂的环境令一些文字记者干不了活儿,只好到看台上的文字记者席求得一些清静。坐在位于体育场4层的看台上举目环顾,心“拔凉拔凉”的——能容纳大约5万人的体育场,观众不超过100人,还不如记者多。临近开场时,又有一两百观众入场,东亚杯第二比赛日不是休息日,女足比赛又是在下午进行,但观众这么少,还是大大出乎意料。两个比赛日有东道主参加的女足比赛,观众加起来也就千把人,上届在日本也不比这届好多少,看起来,女足在亚洲范围内遇冷是不争的事实。

  稍稍令人心里舒服一些的是,十几名从首尔赶来的中国球迷早早进场,在中国女足热身时他们挥舞国旗,用欢呼声为姑娘们加油助威。由于观众太少,坐在高高的看台上竟然都能听到双方教练员、队员的呼喊声,中国女足热身时,教练多次提醒队员:“拿住,别急!”但是,比赛时队员还是不能有效控制球,进攻更多的是靠长传,阵型刚刚推上去,丢球后马上往回跑,本就体能不好,这样一来体能消耗更大。

  郝伟似乎也没有什么有效办法,该布置的战术都说了,能练的东西也都演练了,剩下要做的只能是静静地等候运气的光顾,就像开场1分钟右前卫王丽思[微博]抓住机会打进一球那样。足球比赛有时就是这么奇妙,在韩国女足全场占尽优势的情况下,下半场15分钟替补登场的前锋李影[微博],抓住对方门前兵荒马乱的机会补射,为中国队打进制胜一球。算上年初的永川四国赛,中国女足今年双杀对手!此时郝伟再也无法控制情绪,把手中水瓶狠狠砸在地上。

  正如郝伟打完日本队时所说,队员的体能在这场比赛中会有所提升,中国女足一直打到85分钟,只有右前卫王丽思一人抽筋。最后阶段李影受伤下场接受治疗,中国女足10打11,经过治疗回到场上,她的脚伤已经影响到跑动,但仍死死缠住对方通过远射打进扳平一球的后腰金罗莱,老将浦玮更是舍身封堵对手向本方禁区内输送炮弹。中国女足可以说是凭借顽强意志顶住了对方的狂攻,众志成城,保住了胜果。赛后,记者席上韩国同行闷声不语,而中国记者笑逐颜开。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