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影战至抽筋浦玮马晓旭信心未失:有了学习方向

2013年07月21日11:28  北国网-辽沈晚报 微博

  虽然输掉了比赛,也暴露了诸多问题,但女足自身并不认为这是灾难,她们甚至乐观的表示,通过与日本队一战,找到了未来的发展方向。

  首发出场的李影[微博]在比赛中拼尽了全力,战至最后,她已经数度抽筋。“今天的比赛,我几乎一直在参与防守,进攻中又得及时插上,往返中的体能消耗有点大。队友们大多打了全运会,而我一直在打联赛,所以体能方面有些问题。”李影在赛后谈了自己为何抽筋,但她同时表示,“我们跟日本的整体差距还是很大,但是这场比赛我们学到很多东西,下面还有比赛,我们会有所提升。”

  女足老队长浦玮在赛后表示:“夺得世界杯后,日本女足比过去更加自信,也更为成熟,她们的轮转换位、相互配合都很默契。虽然我们的个人能力并不逊色,身体甚至更好,但她们用整体弥补了这样的差距。所以日本队就是我们学习的目标。日本队依靠强大的整体战术问鼎了世界杯,这就是我们今后的发展方向。”

  替补出场的马晓旭则将女足的希望寄托给了年轻球员,“今天我们的体能没有达到要求,这是输球的最直接原因。我们的年轻球员潜力都不错,只是有些缺乏经验,我会尽力把自己的经验传授给她们。”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