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足海归:日本传接比我们好很多 战朝韩谁说不能赢

2013年07月20日21:40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20日下午,在首尔世界杯体育场进行的中日女足揭幕战上,中国队0-2憾负日本。赛后,女足队中的唯一海归、效力水原三星的李影[微博]接受采访时说:“日本传接比我们要好很多,还有两场比赛,我们还有机会。”

  李影直言,“日本传接比我们做得好,但我们还有机会,还有和韩国、朝鲜的两场比赛,谁说我们不能赢。”今天中国队有三名队员相继抽筋,其中就有李影,“今天一直在防守,一直在跑,今天打单前锋,中场拿球少,边前卫拿球多,前锋一直在跑动,体能消耗很大。其他打国内联赛的球员也有抽筋,大家的体能都不好,体能是我们的最大问题。”

  在问及为什么女足一直收缩防守时,李影说:“日本队球倒得非常好,日本队换位和整体传接比我们要好很多,能直接打到我们禁区,给我们造成很大威胁,所以只能在中路密集防守,攻不上去防守压力大。”

  不过李影并没有失去自信,“还有四天时间可以恢复,备战好与韩国和朝鲜队的比赛。我们也有赢球的机会”。中国队和日本队差距巨大,中国仅有一人效力韩国女足联赛,但日本首发中就有六名队员效力欧洲联赛,这种人才的差距无法回避。

  (刘峰发自首尔)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