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足出征东亚四强赛名单出炉 马晓旭领衔韩端落选

2013年07月10日14:04  北国网-辽宁日报 微博

  7月9日下午,中国足[微博]协公布了中国女足出征东亚四强赛的名单。老将浦玮和马晓旭领衔出征,而新近宣布复出的韩端则榜上无名。 

  东亚女足四强赛将在本月20日打响,中国女足首战对手为世界杯冠军日本队,随后在7月24日对阵韩国队,7月27日则对阵朝鲜队。应该说,东亚四强中,中国女足的实力最弱,日本队是毫无疑问的夺冠热门,朝鲜队次之,而韩国队这些年来虽然击败中国队的场次很少,但她们在对中国女足的比赛中占有绝对优势。 

  在本次出征名单中,辽宁女足共有马晓旭及王飞两名队员入选。作为当年的世青赛最佳射手,马晓旭这些年因为伤病侵袭很难找到进球感觉,但她的经验在国家队中还是让其占据一席之地。而于一个月前宣布复出并重回辽宁女足备战十二运会的韩端,则无缘本次中国女足出征名单。 

  此外,上海女足依旧是最大的赢家,有7名球员入选,其中就包括33岁的老将浦玮。历史上第一位加盟韩国联赛的中国球员李影[微博]同样入选。她在年初的女足四国赛上表现出色,最终加盟韩国水原俱乐部。此次在韩国举行比赛,李影的作用不可忽视,尤其是和韩国队的比赛,她的情报相当重要。 □本报记者/朱才威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