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钻客战重庆遇极端天气 雷暴闪电若来可中断或推迟

2013年06月22日12:15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2日晚7点半,深圳茅台红钻将在客场挑战重庆FC,今天上午11点半,深圳红钻[微博]将在酒店会议室观看对手的比赛录像,之后,队员们会抓紧时间补瞌睡,因为昨晚连续不断的震耳雷声[微博]严重干扰了大家的睡眠。而在赛前联席会上,比赛监督告知主客两队,今晚的比赛如遇极端天气,将由主裁判决定是否暂停比赛或者退迟比赛时间。

  6月20日,由于航班延误了两个多小时,深圳红钻一行抵达重庆下榻的酒店时,已是晚上10点半,队员们表示,对于飞机晚点,他们习以为常,而对于山城火炉般的高温天气,无惧南方[微博]“桑拿天”的深圳队员却极不适应,当地气象台曾发布了高温红色预警,重庆当天的最高气温达到了41度,而且一丝风都没有。当红钻队员们走下大巴时,几乎每个人都说着同一句话:“太热了”!球队翻译唐明明形容:“感觉我们好像到了西亚”。

  昨天下午6点,深圳红钻到重庆奥体中心进行了赛前踩场,当时的气温也有37度左右,当全队做好了今晚高温作战的心理准备时,怎料天有不测风云,老天爷突然变脸了。今天凌晨两点多,狂风大作,接着是雷声霹雳、大雨瓢泼,而连续不断的刺耳雷劈声把红钻队员们都霹醒了,上午8点半,当队员们陆续到餐厅早餐时,大家睡眼惺忪,有的队员一边吃早餐,一边揉眼睛,大家都说昨晚被雷声吵醒,有的人一宿都没睡着。助教李毅[微博]说,昨晚和他女儿通电话时,他的女儿还担心四川总有自然灾害,没料到在重庆遇到这么“夸张”的刮风打雷,当时,教练、队员们都在议论昨晚的天气。

  今天上午,深圳红钻副领队哈威和队务张乐东一起参加了赛前联席会,在会上,比赛监督牛锦山通知主客双方,如比赛期间遇到雷暴闪电等极端天气,当值主裁判邢琦将根据天气情况决定是否暂停中断比赛或退迟比赛时间。上午11 点半,红钻队集体观看对手的录像,然后散步、午餐,队员们表示,他们会抓紧下午的时间补瞌睡。

  红钻人员方面,由于凌思浩[微博]还在养伤而没有随队出征重庆,王洪亮[微博]前两天赶回上海探望了妻子和刚出生的女儿恬恬,在与家人短暂相聚了一天之后,他于19日晚从上海直接飞到重庆,并于昨天参加了球队的赛前踩场训练。对于今晚的比赛,助教李毅表示:“现在深圳队员们的心气儿很高,如果我们能发挥出自己的应用水平,拿分应该不在话下,我们这么折腾跑到重庆来,肯定是想带分回去的,先做好防守立足一分,再争取三分。”(文莉)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