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雪清:万达希望之星留学项目得到张剑认可

2013年05月11日23:11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廊坊5月11日电 (记者 郝铮)没有另外一个人能够像石雪清这样全程了解万达希望之星项目了。作为大连万达集团足球事务的负责人,如何操办好希望之星项目,如何年复一年地将希望之星们人尽其才,是他不断思考的问题。

  今天下午,在廊坊的万达学院基地,12位来自西班牙的青训专家对万达“中国足球[微博]希望之星”前期选拔出来的130余名适龄优秀球员进行复选,最终选出30名球员赴西班牙留学。这是万达希望之星计划执行的第二年,而第一批到达西班牙的小球员已经在瓦伦西亚[微博]、马德里竞技和比利亚雷亚尔三家俱乐部生活、学习和训练了八个月的时间。

  谈起这次全国范围的选拔,石雪清介绍希望之星通过第一年的成功,已经获得了大部分家长的认可。去年的选拔更多来自校园足球的好苗子,而今年地方足协和专业梯队已经开始关注这个项目,“原来他们不放人,但这次不一样了,我们基本上把开始放人的梯队好苗子一网打尽。”石雪清透露虽然像恒大[微博]那样的大俱乐部仍然对小球员拥有不少吸引力,但是万达的希望之星项目的确比起第一年更加受到了不少职业俱乐部的关注。

  “比如今年不少地方足协看好万达的前景,也看到我们这一年在西班牙运作的面貌,他们放心把孩子放在我们这里。这一次,大连市足协、北京市足协、昆明市足协[微博]和上海市足协等不少单位都参与进来了。”石雪清表示,如今这第二批选拔出来的孩子,普遍要优于第一批。

  即将送出去的第二批30名小球员,同样和第一批30名小球员一样,要分布在马德里竞技、瓦伦西亚和比利尔雷亚尔三支球队。已经在西班牙生活了大半年的第一批中国希望之星目前在西班牙的生活、学习和训练都已经步入了正轨,“不但踢球要有个西班牙风格,生活上也希望他们能够加强自己的适应能力。”石雪清在谈起这些孩子时,很是骄傲,“现在已经有不少孩子可以和当地的工作人员正常交流了。瓦伦西亚和比利尔雷利尔的孩子稍好,马竞的孩子说得稍差。你知道为什么吗,因为队里有个翻译。后来我们把翻译撤掉了,发现这些孩子的语言能力就提高了。”所以说,依赖并不是一个好习惯。

  石雪清操心操得很细,包括这些孩子在西班牙的饭菜,吃多少鸡肉吃多少牛肉,有关这个比例是多少,他都会亲自过问。有些中国孩子认为在西班牙牛肉吃得较少,建议俱乐部能否多加一些牛肉。对于这件小事情,石雪清先是调查了俱乐部的菜谱,发现其实西班牙小球员也是同样的鸡肉定量,“我们的孩子更喜欢吃牛肉,我就和俱乐部的工作人员沟通协调,在合理的情况下为中国小球员增加一顿牛肉。”虽然不少规定在合同里写得很明确,但是万达也为孩子们多争取到不少利益。

  更加令小球员疯狂的是,这三家西班牙俱乐部一线队的主场比赛,都对中国孩子免费开放,他们可以近距离看到西甲[微博]联赛,看到梅西C罗近在眼前。特别是和马竞球员法尔考的亲近接触,让中国孩子感动非常开心。

  万达集团和中国足协的全面合作项目已经进行了两年时间,而有关青少年留洋希望之星的选拔活动也进入到了第二年的阶段。石雪清透露在和足管中心主任张剑的会晤过程中,足协很是满意希望之星这个项目的开展,并且准备在接下来对希望之星进行更多的调研,“张剑主任的认可也给了我们更多动力,把这条路越走越宽。”(完)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