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邦将全面赞助上海女足 老板笑称男足已经玩累了

2013年04月19日08:53  东方体育日报 微博

  本报记者 刘闻超

  上海中邦置业集团董事长卫平称得上是上海足坛的老熟人了,用他自己的话来说:“我从来没有离开过足球。”昨天晚上6点,上海中邦豪生酒店四楼会议厅内,卫平再度高调启动涉身足球的规划,只不过这一次他没有再“玩”男足,而是选择牵手上海女足。据悉,中邦此番牵手上海女足,除获得2013年度上海女足胸前广告使用权之外,同时还将逐步展开与上海青年女足的全面合作,并从2014年度起以中邦女子足球队的名义,与上海女足一同参加全国女足超级联赛。

  卫平与上海女足之间,牵线人自然少不了现上海女足总教练马良行,自珠海中邦时期开始,从中甲到中超[微博],马良行便曾与卫平有过三年的合作。从男足到女足,卫平几乎见证了上海足球的兴衰,笑言对男足已经“玩累了”的他,显然正在走着另一条与大多数投资人不同的道路:“中超现在看似很热闹,整个男足大环境却依旧改不了浮躁的主色调,恒大[微博]的介入一定程度上效仿了曼城[微博][微博]、切尔西[微博][微博]的模式,但这不应该是上海足球前进的方向。”在卫平眼中,有过去年申花[微博]引进德罗巴[微博]、阿内尔卡的先例之后,上海足球显然应该“静”下心重新定位,“对上海足球而言,应该拥有与这座城市匹配、更符合城市气质的队伍,唯有如此经过三年左右的时间,方能去进入争冠行列,仅本赛季而言,无论申花、申鑫还是上港,要想取得出色的成绩,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

  随中邦几进几出之后,卫平将眼光瞄准了更接近一线水平、但缺乏足够关注度和市场的女足:“搞男足,短期里看不到更高的期望。今年对上海女足和上海青年女足的胸前冠名,只会是个开始,在全运会之后,明年我们就会以‘中邦女足’的名义去征战女超联赛。”卫平曾经在一档电视节目中算过一笔账,投资男足的十多年间,自己的花销在3-5亿元人民币:“但是一个冠军都没拿到,然而如果对象是女足,情况肯定就会不一样。”由水庆霞率领的这支上海青年女足,被视为是本届全运会夺冠第一热门,球队中亦有不下两名国青适龄球员,同时这批球员也将是未来奥运球员,正因如此,更加坚定了卫平与市足协以及相关主管部门,共同管理、合作的决心:“也许概括来说,进女足就是冲着冠军来的!当然,我们的眼光不应仅仅放在全国冠军上,未来的奥运会才是真正的目标。”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