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君澄清耍大牌夜不归宿说 坦言因伤退出服从处罚

2013年03月28日10:41  金黔在线-贵州都市报 微博

  ⊙金陵晚报记者 田园圃    昨天,中国足[微博]协的一纸处罚令震惊了江苏球迷——— 足协官网的通知称,由于中国女足队员马君[微博]不服从集训安排,决定暂时中止其国家队运动员资格,并取消其女足联赛第一站的参赛资格。

  训练结束后,马君给金陵晚报记者打来了电话,介绍了自己被处罚的前前后后,她表示是因为受伤才没有回应国家队的征召,而且此前也和国家队相关领导进行了沟通,但收效甚微。前一次集训就曾伤退。

  受罚难道是因为受伤?

  上周,江苏女足刚刚结束了2013女超联赛第一阶段的征战,虽然没有出场比赛,但马君还是一直随队参加了训练,前几天刚回到南京。昨天,江苏女足的球员们已经恢复了训练。当天的训练结束后,马君联系上了金陵晚报记者,因为被处罚这件事情,她已经接到了不少电话。

  “这次被除名,我有一定的问题,但主要原因不在我这里。之所以没去国家队还是因为伤势。”马君解释说,实际上,去年一年马君的伤势就没有断过,即便训练和比赛也是在坚持。去年11月在深圳举行的东亚四强赛资格赛,马君就被选进了中国女足,不过三场比赛她都没有出场,而是在比赛期间就因伤回到了地方队。

  2012年12月26日至2013年1月16日,中国女足再次展开集训,马君再次受到征召,不过这一次她并未去国家队报到。这两次集训,马君都提前和国家队进行了沟通,阐述了缺席的理由。首先还是因为伤势,其次,那段时间马君的外公去世,她的心情非常不好,也需要留下来照顾母亲。

  当时,不仅是马君本人,她的母亲也给中国女足领队曹景伟[微博]打了电话,解释原因,但曹景伟没有接电话,后来她们联系上了中国女足副领队黄中华,汇报了情况,同时江苏队也和中国足协以及教练组进行了沟通。“国家队那边还是让我过去验伤,但是我没有去,我想这就是我受罚的最大原因。”马君说。

  “夜不归宿说”纯属扯淡

  在网络上,关于马君被开除的原因猜测有很多,其中有一条就是“耍大牌”,但马君否认了这一说法。“我从来就没有摆不正自己的位置,我知道自己的分量。”马君说,“我还有一个想法,那就是给年轻球员让路。”虽然年纪不大,但马君已经有了退役的打算。

  “我的初步想法是打完今年的全运会。”1989年出生的马君今年才24岁,她的这一决定多少令人有些遗憾。“现在国青队的球员不断涌现出来,而且国家队近期也没有什么大的比赛。我老留在国家队不好,所以希望把位置让给新人。”马君说得很诚恳。

  此外,网络上还有关于马君“夜不归宿”、“不适应主帅郝伟战术安排”的说法,对此马君付之一笑。“夜不归宿这种事情怎么可能发生在女足身上?而且我虽然在地方队踢前锋,但在国家队早就改踢前腰和后腰,不存在不适应位置这个说法。”

  服从中国足协处罚决定

  马君没有去国家队报到,这件事情已经过去两个多月了,但中国足协却在昨天突然公布处罚决定,事实上处罚中的“取消马君2013年全国女足联赛第一站参赛资格”已经执行完毕,马君并未参加武汉赛区的分组赛。“其实我早就知道会被处罚,我个人服从中国足协的处罚决定。”

  接下来,江苏女足还有不少比赛,包括即将在下周举行的女超联赛第二阶段的比赛以及下半年的全运会,无论是联赛还是全运会,江苏女足都是夺标热门。因此马君说,她会积极调整自己的心态,努力把训练做好,力争不给队里面带来太多影响。“这是我现在唯一能做的事。”

  李红兵:希望处罚不影响备战

  接通江苏女足主帅李红兵的电话,他正在为即将到来的女超联赛第二阶段的赛事制定着训练计划,对于中国足协昨天中午公布的这条处罚决定,李红兵并不知情,而是通过金陵晚报记者才得到了消息。“事情已经发生了,我们队和马君都接受处罚。”李红兵说。

  对于事情的来龙去脉,李红兵不愿意多说,但他表示,此前中国女足的大环境一直很差,而目前整个中国女足是在向上走的,所以他不希望这件事情对女足运动造成太大影响。

  同时,李红兵告诉金陵晚报记者,他希望江苏女足和马君本人也不要受处罚太多影响,因为今年球队的最大任务就在眼前,那就是9月份举行的第12届全运会。四年前,江苏女足曾获得女足成年组亚军,今年球队也被视为冠军的有力竞争者之一“希望出发不会影响球队的备战。”李红兵说。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