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全运足球队坐2天火车回家 站票窝在通道内(图)

2013年02月22日15:08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在球迷眼里,足球运动员尤其是男足运动员是一个收入高的职业,可在中国足球圈并非全是如此,有些心酸让人不得不提!今天微博名为新疆足球[微博]的微博发布了一组新疆全运队坐火车回家的照片,照片里新疆全运队的队员们在拥挤的火车过道内,而这趟旅程有49个小时。其实这并非个例,新疆队更小的球员曾坐了72小时去昆明参加比赛,有些梯队甚至因买不到火车票而放弃参赛机会。

  新疆足球的微博首先写道:“新疆全运足球队今天结束了在广东的冬训启程回疆!49个小时啊!要一路站回来。真不知道该说什么好!”在这张图片上,四名球员窝在两节车厢的过道内,伸不开腿只能盘坐在地上。之后微博又分享了一张图片,火车里十分拥挤,球员们只能站着。据新疆足球微博介绍:“这趟车次是T38,全队球员教练工作人员一共27人,除站票外有八张硬卧票,站着的人轮换去卧铺车厢休息吃饭(1〜2小时)。这趟车将在后天早上抵达乌鲁木齐。

火车里人员拥挤(图片来自新疆足球微博)火车里人员拥挤(图片来自新疆足球微博)

  坐过火车的球迷都知道,长时间的旅途即便是坐着也会腿脚肿胀,这对经历了辛苦冬训的队员们来说简直是一次痛苦的过程,据新疆球迷俱乐部的微博介绍:“由于目前新疆足协没有得到西域集团的继续赞助,没有资金为球员购买机票;且目前在春运高峰期间,无法为全体队员购买卧铺或硬座票,只能购买站票返回;同车的有教练及党委书记等足协领导。”

  需要指出的是,其实新疆全运队这样的长途跋涉并非个例,记者曾在昆明采访青少年足球联赛,当时新疆的教练就曾透露,新疆U13的球员们是乘坐了72个小时的火车赶往昆明参赛的,这让当时讲课的德国专家十分震惊。而由于没有买到足够的火车票,新疆U15的球员们都没有参加该年龄段的比赛。(相关-德专家惊讶中国青训休赛5个月 球员坐3天火车参赛)在其他俱乐部也存在坐火车参赛的情况,中乙青海队也没有足够的资金支持,从西宁坐火车前往大多数客场比赛,旅途也有几十个小时,甚至出现客队都坐飞机抵达西宁了,而青海队还在路上的情况。

  (大牛)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