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达留洋比利亚雷亚尔之训练篇:教练学习中文指挥

2013年02月01日12:00  新浪体育 微博
教练学习中文指挥教练学习中文指挥

  新浪体育讯 孩子们在欧洲进行训练,最大的难关是什么?不用说,自然是语言。为了能够让这些小球员理解教练员的意图,比利亚雷亚尔俱乐部特意让青年队的教学去学习中文以方便在训练之中告诉小球员们理解他们的要求。

  孩子们刚来的时候,根本听不懂教练在场上说的什么,也不知道教练要他们干什么,于是,整个训练课都是教练在做示范,然后孩子们在跟着做。这样下来,一堂课,对于孩子来说提高的很慢,一起训练的西班牙孩子有觉得不适应,因为他们很多时间都在等中国的孩子们理解了后才能合练。

  怎么办?语言的学习不是一天两天就能够解决的问题。于是,4个教练员在一起想出来了一个办法。几名教练员首先找到了教孩子的西语老师,把训练课上常用的足球术语用西语写下来,再在用标上中文怎么发间。

  于是,我们在训练课上我们看到了这样的一幕:教练员用不标准的中国话喊道:钟云行传球、,王文轩跑动,于善文拉开等等。万达的孩子们终于在训练场可以听懂教练的喊话了,知道自己应该做什么了,这样一来,训练课也有了质的提高。

  从这个细节也能够看出比利亚雷亚尔青训之所以做得好,完全是因为在很多小事上都做得非常完善。像对待中国小球员比利亚雷亚尔的教练就表现很负责的态度,也只有负责任的教练才能想出来这种学习中文的办法,所以万达孩子跟不上训练的时候,教练员想到了用中文加西语的方式来教中国的孩子如何理解战术,这就是比利亚雷亚尔对青训的重视和不同。

  当然,现在万达的孩子们也在努力地学习西语,队员们都清楚,只有理解了教练的意图与要求,才能正常融入到西班牙的足球氛围之中,才能使得自己提高的更快。( 于静 发自西班牙)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