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中学生足协杯丽江开幕 揭幕战孙葆洁执法(图)

2013年01月27日13:24  新浪体育 微博
孙葆洁执法揭幕战孙葆洁执法揭幕战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7日一早,由中国中学生足球协会主办的“2013中国中学生足球协会杯(全国高中)足球比赛”在云南丽江一中正式开幕。包括北京人大附中、八一中学、广州五中、郑州九中、山东师大附中等来自全国17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23所高中代表队参加了本届赛事。参赛队大多是本省市的重点中学,也基本是本省市中学生冠亚军队伍。

  本次赛事是中学生足协举办的第8届全国高中比赛。参赛学校曾培养出多名优秀的职业球员,现在活跃在中超[微博]赛场的王晓龙[微博]、张远[微博]、张烁[微博]就出自北京人大附中,而卢琳、赵达裕和已经成为教练的魏新[微博]则分别出自广州五中和重庆七中。协会希望通过每年举办这项赛事,推动青少年足球运动的发展,为推进素质教育作出应有的贡献。今年的中学生足协杯由丽江市教育局和丽江一中承办,这是丽江市举办过的规模最大的全国性体育赛事。

  比赛期间,组委会还将举办“全国基层学校足球教练员培训班”,由资深足球讲师为各省市基层学校一线工作的足球教练员进行短期授课。同时,除了组织参赛运动队游览丽江名胜外,组委会也组织全体运动员参加《足球和我》正文活动。本次赛事,为参赛学生们提供了假期走出家门、开阔眼界、认识朋友、了解世界的好机会。

  开幕式上,国家体育总局青少年司司长郭建军向参赛学生运动员表达了三点期望:第一,希望运动员通过比赛,通过足球,发展成为合格的、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事业的接班人。第二,希望队员们通过足球,培养集体主义精神、团结协作的精神,塑造不畏困难、敢于面对挫折的优良品质。第三,望球员们平时刻苦训练,提高水平。只有青少年足球水平提高了,中国足球[微博]才有希望。

  中国中学生足球协会秘书长李连江在致辞中表示:“希望通过营造积极、健康、充满竞争足球赛事,促进来自不同地区、不同学校同学之间的多方面的交流,这是非常有意义的。希望通过长期举办这项赛事,在全国有更多的学校参与,共同推动我国校园足球运动的发展。青少年是世界的未来,也希望通过这项赛事,能够让每个参赛的学生有所收获,帮助他们积极健康的成长。”

  随后进行的揭幕战,由北京人大附中对阵东道主丽江一中,金哨孙葆洁为本场比赛执法。最终实力明显占优的人大附中以9-0的大比分获胜,而丽江一中的队员们也以顽强拼搏的精神受到了对手的尊重。

  (新体)

 

  相关-李连江:两原因制约校园足球开展 该学日本但重在落实

       孙葆洁:足球靠头脑不离教育 人大附中模式有示范意义

       冯建明:中国足球该狠抓校园 与张路共谏韦迪遭忽视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