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访万达留洋球员 法尔考成为中国孩子的大哥哥

2013年01月21日09:12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转眼之间,中国万达集团派出的中国希望之星队已经在西班牙度过了4个多月的海外留洋生涯,孩子们在那边的生活情况什么样、学习情况怎么样,最重要的是训练情况怎么样。就在近日,新浪体育也再次前往西班牙,并且将分别前往马德里竞技俱乐部、瓦伦西亚俱乐部、比利亚雷亚尔俱乐部进行深入采访,近距离了解孩子们在西班牙的点点滴滴。1月18日,我们首先走进了马德里竞技俱乐部,俱乐部总经理介绍,虽然4个月的时间不算长,但孩子们已经开始融入马竞的集体与环境。

  来到马竞俱乐部之后,我们首先采访了俱乐部总经理埃米利奥,再次谈起与万达的合作,这位总经理直言和万达的合作是有着深远意义的合作,自己能够真切的感觉到孩子们在这里非常开心与快乐,他们可以感受当代足球文化、得到良好的锻炼和发展,对于这个年龄段的球员来说,可以帮助他们对足球的理解和启发,所以这对这些孩子们来说非常重要。

  埃米利奥表示,最初自己也有一些担心,“刚开始的时候,我们都还担心孩子们小,可能在生活上会有一些不适应,因为西班牙和中国毕竟是两种不同的文化氛围。但是相反,我看到是孩子们在这里生活得很快乐,在这里不仅可以学习到西班牙足球而且还是学习到西班牙语言。我们也把他们当成是自己的孩子,24小时悉心呵护,给孩子们最好的帮助。在足球方面,只要马竞的主场有比赛我们都要安排孩子们去看比赛的,主要也是想通过比赛感受到足球的文化,学会享受足球文化和足球生活,以此来影响孩子们的未来生活。”

  如今,孩子们可以近距离地与马竞一线队的球员进行接触,刚刚和梅西、C罗一起入选FIFA年度最佳阵容的马竞前锋法尔考已经成为了10名中国孩子的大哥哥。法尔考现在会经常多次出现在小球员的训练场上给他们以鼓励。在不断与强队过招以及近距离观摩学习世界第一联赛的过程中,小球员们已开始掌握阅读和控制比赛的能力,在高水平教练的指导下,技术动作变得更加规范,战术素养得到明显提升,已经开始染上了西班牙色彩。

  埃米利奥告诉新浪体育:“事实证明通过这几个月的时间学习和环境的熏陶,我也和孩子们渐渐的熟悉起来,也了解了孩子们的基本情况,虽说4个月的时间不长,但是孩子们开朗的性格让孩子们很快融入了这个集体和环境。尽管现在在语言方面还存在一定的障碍,但这都不影响我们与孩子们的交流和学习。我们相信他们一定会越来越进步与提高,这样就会更加帮助他们在这里的训练和学习。”(于静)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