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特足协今定里杰卡尔德生死 恒大仇人或将战国足

2013年01月16日00:18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今天晚些时候,沙特足协董事会将召开紧急会议,就里杰卡尔德的去留问题作出最后决定。外界普遍预测里杰卡尔德将会下课,而希望最大的接替者竟是伊蒂哈德主帅、西班牙人卡尼达。在去年的亚冠八进四比赛上,正是卡尼达率领伊蒂哈德淘汰了里皮的恒大[微博]军团。

  前天沙特队在巴林海湾杯上小组出局,荷兰人里杰卡尔德成为替罪羊。这几天的沙特媒体持续对里杰卡尔德炮轰,像里杰卡尔德从不和队员谈心、与领队交恶、搞小团体主义等似曾相识的新闻层出不穷。这也让足协陷入了两难境地,2011年,里杰卡尔德和沙特足协签订了三年的工作合同,合同至2014年结束,团队年薪高达520万欧元。如果沙特足协单方面结束合同,必须支付360万欧元的赔偿金。

  考虑到种种因素,沙特足协准备了两套预案。第一是让里杰卡尔德直接走人,然后遴选在沙特联赛执教的外教入主国家队,尽量减少磨合时间,毕竟2月7日与中国队的亚预赛首战迫在眉睫。其中头号候选人就是伊蒂哈德主帅卡尼达,西班牙人卡尼达用兵讲究,去年亚冠八进四的比赛中,硬生生地率低谷中的伊蒂哈德淘汰恒大,两回合的比分分别是4-2和1-2.这也成为恒大去年最大的遗憾。沙特人主推卡尼达挂帅显得老谋深算,因为中国队基本由恒大构建而成,沙特就是想利用卡尼达的经验拿下绊脚石中国队,顺利进军2015年亚洲杯。

  第二套预案是削掉里杰卡尔德兵权,让其成为沙特国字号球队技术总监,辅佐新任的国家队教练。但以里杰卡尔德的个性,降薪成为技术总监估计很难达成一致。

  沙特足协将在晚些时候宣布里杰卡尔德是否留任,一旦里杰卡尔德下课,国足[微博]的备战计划恐怕全盘皆乱。根据赛程,北京时间2月7日凌晨,沙特将坐镇达曼穆罕默德王子体育场,迎接中国队的挑战。

  (小隆)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