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后军追悼会定下周二举行 中国足协发唁电悼念

2012年11月24日16:40  新民晚报

  本报讯(记者  钟喆)送王老最后一程。昨天,足坛名宿王后军的追悼会确定日期,11月27日(下周二)下午2时,追悼会在龙华殡仪馆银河厅举行。缅怀王老为足球奉献的一生,带着真心和敬意,再送他一程。

  王后军病重期间,徐根宝和成耀东专程赶往医院探望,向院方了解病情和治疗进展情况。原申花[微博]主教练奚志康和刘军等弟子伴随王老走完了人生的最后一段日子,王后军的家人十分感动。

  多年前,王后军离开上海男足后,曾到上海女足当过顾问,和老女足队员结下了深厚的情谊。高红霞得知王老去世的消息后,下了班直接赶来,安慰王老的爱人。浦玮正在广东代表国家队出战东亚四强赛预选赛,不能再送王老一程,她打电话专门叮嘱高红霞帮她再去探望一次王老的家人。

  这些天,王后军的家里挤满了人,其中一些球迷,王后军的爱人丁照芳都不认识。“我爱人一生热爱足球,家里时常会有不认识的球迷来向他讨教。有时,球迷还会打电话来,王后军每次都耐心接听。”

  王后军生前的最后一段日子,居委会工作人员也曾来探望。他的嘴里始终聊的是足球,他还建议居委会干部能帮助联系一些运动场所,让更多孩子有地方踢球。

  王后军去世后,中国足协发来唁电。唁电中称,王后军同志是中国足坛名宿,上世纪五十至六十年代曾入选中国国家足球队,是中国足球的优秀选手。退役后,王后军同志长期担任教练员,为上海足球的发展,为中国足球的发展做了大量的工作,奉献了自己的心血和力量。他的辞世是上海足球界的损失,更是中国足球界的损失。我们为失去这样一个值得尊敬的足坛名宿感到万分痛惜。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