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亚杯预选赛-浦玮破门马晓旭两球 女足6-0胜香港

2012年11月20日21:41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9日深圳消息,2013年东亚女足四强赛预赛第二阶段首场比赛,中国女足迎战香港女足。第35分钟,马晓旭将自己创造的点球罚进,首开纪录。第64分钟,马晓旭禁区内劲射,梅开两度。第77分钟,浦玮禁区外远射破门。第81分钟,王晨禁区内头球破门。第83分钟,王珊珊禁区内推射空门得手。补时阶段王晨劲射锁定最后胜局。最终经过90分钟的激战,中国女足以6比0战胜香港女足,赢得第二阶段首场比赛胜利。另一场比赛中,澳大利亚女足7-0胜中华台北。

  比赛一开始,中国女足实力明显在中国香港队之上,完全压制对手进行半场攻防。第6分钟,中国女足获得前场左路角球机会,王丽思主罚到禁区内,可惜后点跟进球员慢了一步错失直接面对球门的机会。第8分钟,中国女足中场转移球到右路空挡,王丽思及时回敲高位,浦玮跟进直接迎球劲射,球打在横梁上弹下,马晓旭面对空门一脚补射,偏出了立柱。错失了一次极佳得分机会。第10分钟,中国女足前场左路形成突破,韩鹏下底横传门前,可惜王丽思跟进慢了一步错失直接面对守门员机会。开场之后中国女足对香港女足形成围攻之势,但开场之后机会把握能力有所欠缺。

  相关阅读-

  郝伟:已有克制澳大利亚方法 女足需提高临门一脚

  马晓旭:自己只发挥七成功力 坚信球队能胜澳晋级

  香港主帅:球队由业余球员组成 实力不如中华台北

  第24分钟,中国女足前场右路获得位置极佳任意球机会,王丽思主罚任意球直接射门,球被站在球门线的后卫头球解围。中国女足迟迟未能取得首个进球,场上球员都有些着急。第29分钟,马晓旭前场右路接应队友斜塞突入禁区横敲中路,中路周菲菲跟进劲射,球打在立柱上弹出。第33分钟,中国女足右路策动进攻赢得角球机会,球主罚到禁区内吴海艳力压后卫头球攻门,可惜偏出立柱。第35分钟,中国女足中路直塞球到禁区内,马晓旭背身控制球被张伟[微博]琪背后犯规,主裁判果断判了点球,马晓旭亲自主罚点球一蹴而就,场上比分改写为1比0,中国女足终于依靠一个点球打破场上僵局。第40分钟,中国女足左侧策动进攻赢得角球机会,球主罚到禁区内曾莹抢点头球攻门,可惜球偏出了立柱稍许。半场比赛,中国女足暂时1比0领先香港女足。

  下半场易边再战,深圳场地下起了大雨,对双方的发挥都造成了一定的影响。第49分钟,中国女足前场左路获得角球机会,球主罚到球门后点,王海燕跟进射门被守门员拿到。第50分钟,中国女足边路起球到中路,禁区前沿马晓旭倒钩射门,可惜力度和角度都欠奉守门员轻松获得。第53分钟,中国女足左侧策动进攻,韩鹏外围突施冷箭,球打在横梁上弹出底线。第58分钟,中国女足前场右路起球到中路,马晓旭力压后卫头球攻门,可惜球稍稍偏出。第64分钟,中国女足扩大领先优势,韩鹏左路起球到中路形成一片混乱,香港女足后卫解围失误,点球点附近马晓旭劲射破门,场上比分改写为2比0。

  第65分钟,中国女足获得前场右路角球机会,球主罚到禁区内王晨头球攻门球打在立柱上并没有弹入网内。第77分钟,中国女足右路策动进攻,尤佳突破回敲高位空挡,浦玮得球稍作调整直接选择远射,这次门柱没有能再次帮助香港女足,球打在立柱上弹入网内,场上比分改写为3比0。中国女足形成围攻之势,急需赢得更多的净胜球。第81分钟,中国女足获得角球机会,球主罚到球门后点,王晨力压后卫头球攻门,球在空中划出一个很高的抛物线吊入球门中,场上比分改写为4比0。第83分钟,中国女足右路起球到禁区内,守门员出现了重大失误脱手送大礼,刚换上场的王珊珊轻松推射空门得手,场上比分改为5比0。补时阶段王晨大禁区线上抽射锁定了最终胜局,场上比分改写为6比0。下半场补时2分钟后结束,中国女足以6比0战胜香港女足。

  中国女足首发:12王飞[微博]、2汪玲玲[微博]、4李佳悦[微博]、6曾莹、19周菲菲、21王丽思、26吴海燕[微博]、11浦玮、25张睿、18韩鹏、10马晓旭

  (海马)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