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A明星足球邀请赛下月开打 老一代球星重燃激情

2012年10月24日16:12  金羊网-羊城晚报

  羊城晚报讯  记者林本剑报道:2012“太阳神杯”首届甲A明星足球邀请赛将于11月25日至12月1日在广州越秀山体育场隆重举行。本届赛事由广州市体育局、广东太阳神集团有限公司主办,广州市足球协会承办。赛事将邀请广州、北京、上海、四川、青岛、陕西6队参加,分别代表前甲A时代的六大劲旅。昨天下午,彭伟国(微博)、高峰(微博)、朱琪、魏群(微博)、姜峰(微博)以及王峰等作为各队代表,出席了本届赛事启动的新闻发布会。

  这两年,中超(微博)联赛越来越火爆,但球迷们也没有忘记老甲A一代的球星们。近年来,每次关于老甲A球队的比赛都能吸引大批球迷观战。为此,前国脚、现任恒大(微博)预备队主帅彭伟国发起并和众多前甲A球星商议一起策划打造“甲A明星赛”,而且将把比赛常规化,每年在不同城市轮流举办,使之成为国内一项传统的足球赛事,打造出一个融足球文化、足球产业、社区公益、青少年足球普及、高端社交于一体的独特平台。

  本次参赛的6支队是广州太阳神足球队、四川水井坊足球队、上海队、北京国安(微博)老男孩足球队、青岛中央广场海牛足球队、陕西佳鑫伟业足球队。

  根据赛制,每支队伍可以报30个名额,报名以当地的户籍为准。每队可以报3名非该省注册户籍的球员,36至40岁之间的“年轻球员”最多只能同时上3人。6支队先分成A、B两个小组,采取单循环制,依次决出各组前三名(A组的1、2、3名将分别对阵B组的1、2、3名,决出最终的1至6名)。揭幕战将于11月25日13时举行,冠亚军决战的时间是12月1日15时。    

  分组形势

  A组:青岛、四川、广州  B组:陕西、上海、北京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