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吉龙从国家体育总局退休 全力应对亚足联工作事务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9月05日10:47  中国新闻网微博

  人民网(微博)北京9月5日电 北京时间9月4日,国家体育总局在其官方网站上公布了一批官员任免公告,其中,张吉龙达到退休年龄界限,不再担任对外体育交流中心主任、党委副书记职务。

  张吉龙,1952年生于山东烟台,1972年转业到国家体委并被选送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英语系学习,毕业后回到国家体委国际司从事外事工作。2001年5月,张吉龙在亚洲区十强赛抽签中审时度势,努力说服亚足联制定对中国最有利的抽签规则,从而为中国队抽得上签制造机会,被媒体称为“上帝之手”。2009年1月,张吉龙担任国家体育总局对外体育交流中心主任、党委副书记,同时担任亚奥理事会体育运动委员会主席和亚足联第一副主席。

  2011年5月31日凌晨,亚足联执委会发表声明宣布:现任亚足联第一副主席,张吉龙将接替被暂时停职的原主席哈曼,成为亚足联执行主席,这是历史上第一次由中国人担任亚足联主席。目前,亚足联原主席哈曼因腐败问题被亚足联实施临时禁令至本月15日。虽然国际体育仲裁法庭推翻国际足联对哈曼的禁令,但亚足联维持对哈曼的临时处罚。上个月,哈曼曾向亚足联全体会员协会发出一封亲笔信,称自己曾向亚足联现任执行主席张吉龙支付一大笔钱。亚足联及张吉龙本人已经深切关注此事,并委派专人拟写公开信,对哈曼给张吉龙“泼脏水”予以回击。

  张吉龙从国家体育总局卸任,也有利于其全力履行亚足联职务,将有更多精力应对竞选亚足联主席的相关事宜。

分享到:
  • 新闻日本政府就“购买”钓鱼岛达成协议
  • 体育美网-阿扎伦卡险胜卫冕冠军首进4强
  • 娱乐武汉一女背部全裸露臀购物 网络爆红(图)
  • 财经7月80家钢企再亏20亿 河北钢铁瞒报产量
  • 科技发改委:电商价格战涉嫌欺诈
  • 博客李银河:国人处女情结 柴静:感人跨国恋
  • 读书谁把日孝子逼上杀母路 无胸罩日真空美女
  • 教育大学毕业搬回家生活被骂“混吃等死”
  • 育儿小升初:女儿哭诉爸爸没本事 暑假的困惑
  • 健康转基因大米人体试验疑云 应对开学综合症
  • 女性蝙蝠侠6代猫女魅惑妆 高圆圆透视秀美腿
  • 尚品绅士淑女下午茶修炼 职场香氛美人计
  • 星座甩人星座排行榜 测试你俩在玩火吗
  • 收藏大量假古董涌入加拿大 丘吉尔想踹毕加索
  • 相关专题:中国足协官方通知专题 

    更多关于 张吉龙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