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后乐园街小学足球队出征波兰 快乐足球走向世界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9月05日08:57  中国体育报

  金秋送爽,丹桂飘香。广州市海珠区后乐园街小学男足作为“达能少年世界杯足球赛(中国区)总决赛”2012年的冠军队伍,将于9月4日至11日代表中国少年队远赴波兰华沙参加2012达能少年世界杯足球赛总决赛,他们将与其他39个国家和地区的队伍同场竞技,展示中国少年足球风采。9月2日下午,该校借此契机举行了“快乐足球一起来,走向世界更精彩!”主题的欢送会,为征战波兰的足球队师生呐喊助威!

  中国足球元老邓锡权,该校校友、原国家足球教练员陈熙荣,中国达能饮料人力资源总监颜艾君,广州市足协副主任刘均洪,广州市教育局体卫艺处处长沈惠洁等领导和嘉宾,后乐园街小学全体足球队员及家长近200人出席了本次活动。

  欢送会上,后乐园街小学足球队前往波兰的小球员及主教练游通江在国旗下庄严承诺:将通过波兰少年世界杯总决赛,向足球先进国家的小运动员学习,与世界各国的足球小将进行热情友好交流,以真正的体育精神努力展现中国足球运动员的良好风采。

  后乐园街小学校长梁卓琳介绍,小学建校近60年中,开展足球运动也已近半个世纪,校园足球不断发展壮大,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并为国家足球队、广东和广州足球队输送了陈熙荣、孔国贤、温志军、麦广梁(微博)、卢琳等大批优秀运动员。这所人民桥南小巷深处的普通小学在少年足球运动普及方面之所以能有如此佳绩,正是因为学校师生数十年来坚持“健康第一”的理念,以群众喜爱的足球运动作为学校保留的传统项目,对足球始终永不言弃,形成了“体育见长,五育互促,德智双辉,全面发展”的办学特色。

  近年来,后乐园街小学足球队捷报频传:2008至2012年先后获得全国冠军6项、亚军2项。2012年再度丰收:今年7月,03以下组(7-9岁)队员获得全国少年足球邀请赛冠军,其中有4名小队员将获得明年到西班牙参加冬训交流的机会。

  十年来,该校共有4支球队怀揣梦想,踢出国门。2008年9月,该校男队小球员代表中国少年队参加了在法国举行的总决赛。这次,他们勇夺少年世界杯中国区冠军,得以出征华沙。对于本次参赛目标,该校足球教练游通江和何建荣均表示:“这批队员均为90后,从小接触足球,基本功还算不错,每次参加全球总决赛都会遇到很多强劲对手,关键是打好每一场比赛,不断积累经验才有成功的可能。参赛名次并不是最重要,这次孩子们出征比赛最重要的是通过与其他国家的同龄小球员比赛交流,找到自己与别人的差距,增进球艺。希望能吸收足球发达国家的教育先进理念,学习更多的足球教育方式方法,回国以后让更多热爱足球的孩子受惠。”

  从后乐园街小学足球小队员快乐的笑容中可以看到,有更多的孩子积极参与到“快乐足球”的普及运动中来,他们就是中国足球的新希望。

  本报记者 黄心豪

分享到:
  • 新闻北京警方称两人因袭击日本大使座驾被拘
  • 体育美网-阿扎伦卡险胜卫冕冠军首进4强
  • 娱乐张馨予发律师函回应夜总会坐台传闻(图)
  • 财经7月80家钢企再亏20亿 河北钢铁瞒报产量
  • 科技发改委:电商价格战涉嫌欺诈
  • 博客李银河:国人处女情结 柴静:感人跨国恋
  • 读书谁把日孝子逼上杀母路 无胸罩日真空美女
  • 教育大学毕业搬回家生活被骂“混吃等死”
  • 育儿小升初:女儿哭诉爸爸没本事 暑假的困惑
  • 健康砍医事件频发根源 如何应对开学综合症
  • 女性蝙蝠侠6代猫女魅惑妆 高圆圆透视秀美腿
  • 尚品绅士淑女下午茶修炼 职场香氛美人计
  • 星座甩人星座排行榜 测试你俩在玩火吗
  • 收藏大量假古董涌入加拿大 丘吉尔想踹毕加索
  • 更多关于 青少年足球 广州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