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五人制足协杯深圳武汉将争冠 浙江青岛不甘第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7月27日18:58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讯 2012年室内五人制中国足球协会杯已经进入收官阶段,在刚结束的半决赛中,深圳南岭铁浪队6-5胜青岛英茁体育队、浙江黄龙-三大2-5不敌湖北大学-武汉地龙队,至此,在决赛中,深圳、武汉争夺冠军,浙江、青岛角逐第三。

  纵观今天的半决赛,青岛队一上来就先声夺人,利用8号队员冯维的速度和联赛最佳射手伊沃的个人能力,2-0领先深圳,深圳队主教练吴卓希及时调整了战术,要求队员多配合,前场紧逼,不给对方突破的机会,深圳队不愧联赛的冠军,随后站稳脚跟,迅速由队内的10号卢岳扳回一球,在对手还没有反应过来时,24号外援达尼罗、12号贺毅辉连入2球,3-2逆转,领先上半场,异地再战,不到1分钟,深圳队内5号梁仕铭再添一分,青岛队巴西外援迪奥戈扳回一球,深圳队在主教练、助理教练双双罚下后,丝毫没有退缩,反而越战越勇,尤其在五次犯规后,为了不给对手大点球的机会,很好的控制了节奏,终场前比分一度打到5-5,当全场都以为会出现加时赛时,深圳队的“关键先生”24号巴西外援达尼罗远距离的一记世界波在全场还剩3秒的时候,牢牢的把比分钉在了6-5,深圳提前进入冠军决赛。

  随后进行的另一场比赛由湖北大学-武汉地龙队迎战浙江黄龙-三大队,开局后,双方一直互有攻守,没有取得得分机会,直到上半场结束前2分钟,武汉队由15号巴西外援和10号王玮进球领先上半场,进过中场休息,浙江队也做了些调整,下半场不到1分钟,浙江队扳回一球,虽然浙江队全场有不少机会,但把握机会的能力尚还欠缺,加之外援的状态一般,而首次引入外援的武汉队却异常神勇,此消彼长,浙江队落败也就在情理之中,最终,浙江2-5败北,失去进军冠军争夺的机会,深圳、武汉会师冠军决赛。

  从比赛来看,深圳队胜在整体,队员的配合默契度和教练员的智慧是他们胜利的法宝,虽然开场即丢2球,但队伍丝毫没有慌乱,依旧有条不紊的按照赛前的部署去执行,青岛队虽有不甘,按今天的比赛应该输得心服口服,虽然有巴西国家队教练光环的主教练坐阵指挥,但来日尚短,队员对教练的领会还需要假以时日,队员间的配合也稍见凌乱,队内虽有强援加入,但鲜有整体的攻防,更多时候是个人能力的体现,当面对强敌的时候,也是机会缈缈。

  武汉队和浙江队分别是上届足协杯赛的冠亚军,此次见面,自然有一番拼搏,从比分来看,武汉5-2战胜浙江,从比赛本身来看,一开场,浙江队心态过急,急于压上,给对方造成了机会,武汉队队内队员磨合多年,整体是他们的法宝,尤其是2名巴西强援的加入,更是如虎添翼,而且也丰富了战术打法,进过半场拚杀,浙江队体力消耗过剩,外援不在状态,已经难以组织起有效的进攻,虽然三军用力,教练也声嘶力竭,怎奈回天无力,断送了进军冠军争夺的机会,只能和青岛去拼第三名。

  从争夺冠军的两支队伍来看,应该各有千秋,深圳队的特点在于战术多变,比赛时压得靠前,队员个人能力较为突出,尤其是外籍门将往往有神来之笔,能一锤定音,劣势是主教练、助理教练双双停赛,不能临场指挥,如何把教练员的指令及时告知场上队员,是他们要解决的办法。联赛、杯赛的双冠王是他们追求的梦想。

  武汉队作为一支老牌强队,头顶的光环数不胜数,卫冕足协杯冠军、夺回联赛霸主地位是他们的目标,本赛季不惜重金引进巴西强援,打破全华班格局就说明了他们的理想,队伍的优点是整体意识强、个人能力突出、全队配合默契、大赛经验丰富、鲜有大的失误,更有外援穿针引线,队内不乏一锤定音的队员,不足之处在于遇到全功全手的强队时,国内老队员的体能能否支撑,是个问题,尤其是在赛会制比赛中,这个问题尤其突出。

  参与“鸡肋”之争的的两支队伍想必也不甘落后,青岛队是号称投入最大的俱乐部,想必不想灰头土脸。浙江队在每天的比赛中也会有些变化,防守反击可能是他们明天要祭出的法宝。(陈健敏)

分享到:
  • 新闻北京特大暴雨灾害已致77人遇难(附名单)
  • 体育刘翔排名退次席 网球李娜首战汉图楚娃
  • 娱乐柳岩哭诉:我很无辜 微博澄清并非第三者
  • 财经上海发文表态严控楼市 加强限购违法查处
  • 科技运营商披露气象部门每年可获数亿分成
  • 博客实拍天津暴雨(图) 天使妈妈救助传旺声明
  • 读书领袖身高揭秘:金正日只有1米55(组图)
  • 教育二三线城市成大学毕业生新宠
  • 育儿7岁男童从7楼坠至2楼平台生还 微博关注
  • 健康暴雨洪水健康手册 教你吃对橄榄油
  • 女性天使超模助阵奥运 女星穿大牌不输超模
  • 尚品应对暴雨潜水表求生指南 全球最贵食物
  • 星座周刊众口铄金的一周 12星座离奇事件
  • 收藏 中央财政1.5亿支持最大规模的美术创作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