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亚足联审计报告直指哈曼惊天腐败 揽财1400万美元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7月21日08:54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7月19日,总部设在瑞士洛桑的国际体育仲裁法庭(CAS)宣布推翻去年国际足联上诉委员会作出的对前亚足联主席、国际足联执委哈曼终生停止一切体育活动的决定。不过在17日,亚足联纪律委员会在审视了普华永道对亚足联前三年财务的审计报告后,向哈曼开出了期限为一个月的禁令。同时这份审计报告也逐渐曝光,其中亚足联完全变成哈曼家族企业,哈曼大肆揽财中饱私囊。一笔商业回扣竟高达1400万美元的天文数字。

  在几个哈曼签署的无招标的商业合同中,合同的价格明显被低估,远远低于实际的商业价值,其中包括和卡塔尔半岛电视台的转播权合作。另外统计报告还指出另外一个巨大的黑洞是亚足联和商业推广公司世界体育管理集团(WSG)及其子公司世界体育足球公司的合同,哈曼在和WSG(世界体育集团)谈判以及最终和WSG签约过程中,起到了重要的、甚至(几乎是)决定性的作用。对于这样一份价值巨大(折合10亿美金)的合同,没有正式的、健全的招标过程,WSG完全是被指定的,而没有受到任何一方的竞争。合同价值被严重低估,而WSG的账户中竟然有1400万美元回扣给亚足联作为“主席个人使用”的经费。

  统计报告指出,哈曼竟然是用亚足联银行账户下面的一个杂项债务人账户(处理其他债务的一个账户)作为其个人经费进出的工具。像他从中只出了数万美元,用于儿子的蜜月花销,家族成员的理发,牙齿保健等方面。另外在哈曼的亚足联小金库里,他挥霍了近70万美元,包括送给他的妻子10万美元,给自己买的价值1万美元的宝格丽名表,另外还有5千美元用于女儿牙齿美容。

  统计报告专门指出,“我们质疑哈曼先生,为什么通过亚足联的银行账户来处理私人财务交易,我们已经查清哈曼在很多国家都有不同的账户。”

  统计报告说,哈曼通过亚足联的账户向外支出了数十万美元的款项,其绝大部分都流入了会员足协主席和亲属的私人账户,根本和足球没有什么关系。去年国际足联主席竞选期间,哈曼的同盟、前中北美及加勒比海地区足协主席沃纳收到了25万美元的红包。

  2009年哈曼和萨尔曼竞选国际足联执委执委,最终哈曼以两票险胜。这次选举也被外界质疑为金钱选举。其中尼泊尔足协主席的儿子塔帕竟然收到了哈曼10万美元的馈赠,同时菲律宾足协官员马丁内斯也拿到了6万美元的红包,另外哈曼还给其报销了11226美元的住院费用。另外还有5万美元送给了东帝汶官员弗朗西斯库。

  更不可思议的是,哈曼还给孟加拉国足协的新闻发言人支付了25000美元的上学进修费,另外该足协的秘书长得癌的2万美元治疗费用,也是哈曼借用了亚足联的腰包作人情。

  另外,哈曼花费了2000美元给布拉特买衬衫,另外5000美元也花在了非足联主席哈亚图的行头上,算作是置装费了。

  (刘峰)


分享到:
  • 新闻中俄否决安理会涉叙利亚决议草案
  • 体育刘国梁欲2020年后告别 加索尔任西旗手
  • 娱乐刘涛斥寺庙弃子流言称没空生娃
  • 财经鄂尔多斯政府平台向民间借款缓解负债
  • 科技新iPad今日上市:货源足“黄牛”没戏
  • 博客中国好声音是否造假 四步教你挑甜香瓜
  • 读书欺软怕硬:日本为何不敢向俄要北方四岛
  • 教育高考录取划分男女线能否扶持男性崛起
  • 育儿乐扣等进口婴幼水杯正己烷超标 微博关注
  • 健康巧选安全卫生游泳馆 防晒方法的6对6错
  • 女性罗雪娟:巨星要有个性 每克拉美钻商革新
  • 尚品大牌奥运服难逃中国造命运 好酒不坏秘密
  • 星座测你通灵吗 爱情吉时 下周翻云覆雨
  • 收藏天价白金笔1支等于1套公寓 艺术洗钱黑幕
  • 相关专题:2012国足热身赛专题 

    更多关于 哈曼 亚足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