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曝里杰卡尔德下课倒计时 沙特国足18年换17帅

2012年07月05日11:09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沙特国家队主帅、前巴萨功勋教练里杰卡尔德下课倒计时。前天在沙特本土举行的阿拉伯杯半决赛上,“黑天鹅”麾下的沙特队0-2不敌利比亚无缘决赛。当地媒体普遍分析里杰卡尔德将在近日告别沙特。如果里杰卡尔德下课一旦成为事实,他将是18年来下课的第17位沙特国家队主教练。

  去年的世预赛20强赛上,里杰卡尔德与中国队主帅卡马乔同病相怜,被生生拒绝在十强赛门外。这样本月在沙特本土举行的阿拉伯杯就成为荷兰人的最后一根稻草,但在半决赛中 沙特却最终0-2不敌利比亚,里杰卡尔德再次遭到了媒体的一致炮轰。而最新一期的沙特队国际排名更是在百名之后,达到了历史新低。

  对于里杰卡尔德来说,似乎也不缺乏更远的前程。荷兰队兵败欧洲杯后,主教练范马克维尔黯然下课。荷兰足球名宿克鲁伊夫提名里杰卡尔德挂帅橙衣军团,这正是里杰卡尔德所 梦想的工作。另外在细节操作上也不存在太大的问题,2011年里杰卡尔德和沙特足协签订了三年的工作合同,年薪达到400万欧元。合同细节规定,如果沙特足协主动提出解约,将 不得不支付4000万沙特里亚尔(约6700万人民币)的赔偿金,如果里杰卡尔德主动提出解除合同,仅仅需要支付两个月工资作为赔偿金(约为55万人民币),这给双方和平分手打 开了大门。

  沙特国家队主帅成为噩梦的代名词。1994年以来,有16位沙特队主教练先后惨遭下课的噩运,一大串下课者名单中有扎加洛、文加达、马卡拉、佩雷拉、卡尔德隆等世界足坛名帅 ,他们在帅位上坐稳一年的都很少,特别是率领巴西夺得过1994年世界杯冠军的老帅佩雷拉,更在两场比赛失利之后就被告知马上滚蛋,这也让沙特队主教练一职成为世界足坛最 具风险性的工作。每次换帅沙特足协都要为此支付上百万美元的违约金,但对有钱的沙特人来说,这算不上什么。里杰卡尔德是沙特队历史上第4位荷兰主帅,此前本哈克、范德林 姆、科普曼都曾执教沙特。

  (小隆)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