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足协运作全北巴西外援入籍 最快世预赛能登场

2012年05月09日11:10  新浪体育 微博
韩国足协运作全北核心入籍!韩国足协运作全北核心入籍!

  新浪体育讯 据《韩国体育网》、《日刊体育》、《朝鲜体育》、《首尔体育报》、《NEWSIS》等多家韩国媒体的报道,在韩国国家队主帅崔康熙的强烈要求下,韩国足球协会正在努力推进,让巴西出身的31岁全北现代队中场埃尼奥加入韩国国籍,以便能在下个月开始的10强赛上代表韩国出征。

  在东亚,日本最先尝鲜,早在过去就有过拉莫斯、洛佩斯、三都主等外籍归化选手加盟,代表日本队出战世界杯。而原本一向标榜单一民族的韩国足球也做出这样的动作,确实有些出人意料。

  崔康熙要求韩足协紧急申请

  据《韩国体育网》报道说,大韩足球协会的关系者在9日接受电话采访的时候确认,已经开始进行“埃尼奥特别入籍推进工作”。

  这名足球协会的关系者称,这是应韩国国家队主教练崔康熙的要求而进行的,从6月开始,韩国国家队将参加世界杯的亚洲区10强赛预选赛,所以必须全力推进球队的实力强化。

  2010年5月,韩国公布了新的修订后的国籍法,里面有人才引进特别条款,随后有14名特殊人才根据这一条款受益获得了韩国国籍,其中包括4名体育界人士。其中3人为篮球选手,分别是曾经和中国国家队在亚锦赛上交手的文泰钟和其兄弟文泰杨以及金新星;此外还有一名中国国籍的短道速滑选手孔江琴(音译,今年16岁,是韩国长大的3世中国华侨,被认为是韩国短道女子500米的希望,初中生就能战胜韩国高中和大学的对手,但是由于国籍问题一直无法代表韩国参赛,2011年11月6日以特别人才入籍归化加入韩国国籍)。

  如果韩国法务部国籍审议委员会通过埃尼奥的外国人人才特别入籍申请,他将成为通过这一手续得到韩国国籍的首名足球选手。在此前,根据旧的国籍法,有包括前突尼斯人李城南、中国人李康、赞比亚人李相毕等加盟韩国国籍,其中来自中国延边的李康在入籍韩国后,代表韩国青年队参加过亚青赛和世青赛的比赛。而埃尼奥如果入籍成功的话,将是第一名韩国国家队的前外籍球员。

  《韩国体育网》说,目前来说,虽然埃尼奥通过特别归化法加盟韩国国籍并非已经板上钉钉的事情,不过韩国足球协会的会长赵重衍已经表示,足球协会将直接向法务省的长官为埃尼奥提出申请。

  韩国原本想要2名外籍球员

  据韩国的《NEWSIS》报道说,原本崔康熙和韩国足球协会希望引进两名外籍球员,代表韩国国家队参赛,这是为了对付中东拼命引进外援而做出的针锋相对的举措。根据安排,韩国足球协会举出了水原蓝翼的前锋拉东季奇和全北现代的埃尼奥两名球员,其中全力推荐拉东季奇,大韩体育协会也给予了支持。

  但是没想到的是,拉东季奇却在入籍资格上出现了问题。他不符合在韩国国内连续常住5年的要求,所以最后只能选择崔康熙的嫡系、在全北效力的埃尼奥。不过,拉东季奇在明年就可通过预审,也有望加入韩国国籍,成为另一名韩国国家队的外援。

  韩媒:需要解决的难题

  对于韩国国家队来说,接受一名外援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

  《日刊体育》表示,埃尼奥要想带上太极徽章,还必须克服很多的难题。首先韩国国家队是队长核心制,以队长为中心团结一心是韩国国家队最重要的战斗力源泉,比赛结束后进行讨论和对话,甚至在更衣室里开玩笑调节气氛都是非常重要的。可埃尼奥根本就不能说韩语,只能讲简单的问候语,必须通过翻译沟通,这显然会造成他和队友之间的生疏。

  此外,国家队队员们进行集训的时候,会在坡州住2周左右,这对于南美球员来说是很难想像的事情,大部分外援都实行走训制,他能适应和队友的生活么?难道要给他特别的待遇和单间么?

  更为重要的是,这会不会造成国内球员对他的反感呢?一名国内职业球员在听到这个消息后说:“真的埃尼奥要加盟韩国队?他能和队友交流么?国家队的名额又少了一个。”埃尼奥会不会成为韩国国家队这块铁板上的沙眼呢?

  此外,埃尼奥和此前特别归化的4名体育人之间还有一点不同,文泰钟等3人的父母中至少有一人是韩国人,这三名名篮球选手都拥有韩国母亲和美国人父亲。而孔江琴是在韩中国华侨3世,其父母都是出生在韩国,她本人也是韩国长大的。而埃尼奥将是惟一既没有韩国血统,也不会说韩语的韩国代表。(周超)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