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五人足球武汉战青岛排出5-0阵型 执行急躁致输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2月04日15:33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微博

  12月3日,全国室内五人制足球甲级联赛第8轮次回合,英茁未能继续首回合8:2横扫武汉的势头,而是在本场比赛中遭遇对手的疯狂阻击。最终,英茁在上半场0:2落后的情况下,凭借两位外援洛汉和伊沃的各自梅开二度,最终以4:4逼平武汉队,两回合战罢从湖北大学二号体育馆带走4分。     

  0:2,上半场是海水

  本场比赛,武汉队的第一射手胡杰(微博)因红牌停赛,英茁19号王隆解禁复出。阵容厚度的此消彼长,看似对英茁有利,实则不然。比赛进行到第6分钟,武汉队6号王玮(微博)利用英茁后防线的松懈打进一球。上半场结束前,武汉队12号李欣(微博)再进一球。随着上半场比赛结束,英茁以0:2暂时落后。要知道,在两队首回合的比赛中,英茁上半场便取得4:1的领先。

  为什么两个上半场差别这么大?英茁主帅李建磊认为,队员们在上半场的注意力明显有些不集中,“我们的心态发生了一些变化,可能是受到首回合大比分赢球的影响吧,拼劲明显没之前足了。”中场休息时,李建磊对弟子们提出要求,“请大家别忘了,我们来武汉之前是怎么布置的。我们是放低姿态拼对手,我们的气势和精气神绝对不能被对手压着。”

  反观武汉队,如果不是门柱两次作梗,他们本可以在上半场取得3:0,甚至是4:0的领先。与此同时,英茁门将肖震也成为全队最忙碌的人,至少扑出对手三到四个必进球。

  4:4,下半场变火焰

  下半场比赛开始后,武汉队的体能便出现问题,英茁则凭借不惜力的跑动试图拖垮对手。17号张鹏一脚倒钩,球直扑死角。张鹏射得漂亮,武汉队门将朱蓓(微博)的扑球也很漂亮。在五人制国家队主帅法里纳看来,不管是射门还是扑球,都不亚于巴西五人制联赛中的高水平作品。

  张鹏的这脚射门虽说没进,但也震慑了武汉队的后防线 。下半场进行到5分钟,体能下降的武汉队禁区前盯人不紧,5号洛汉脚尖捅射破门。不到一分钟,洛汉卷土重来,门线处铲射破门,将比分扳成2:2。刚为洛汉送出助攻的11号伊沃再进一球,英茁连进三球反超比分。由于主席台上坐着国家队主帅法里纳和中国足协五人制联赛委员会秘书长付玉培(微博),不言放弃的武汉队尽管体能下降很快,但还是通过5-0阵型连进两球,又以4:3领先。最后三分钟,英茁两位外援佩德罗和伊沃连续一脚出球,最终由伊沃将比分扳成4:4。

  李建磊:我为队员们骄傲

  能在两场比赛中拿到4分,对手还是五人制联赛中的6连冠霸主,英茁主帅李建磊总算长舒了一口气,他告诉记者,“我自己做了该做的事,但我的队员们,他们太争气了。能在0:2落后的情况下扳成4:4,我为他们每个人感到骄傲。”

  两队次回合的交手,完全是一场拼刺刀的战斗。作为英茁的主帅,李建磊全场比赛都是站着指挥,即便是中场休息回到更衣室,他同样不愿意坐下,因为上半场英茁0:2落后,自己紧绷的神经不允许有任何的放松,包括身体上。武汉队发门球时,裁判没有读秒,对于这种明显偏袒主队的行为,李建磊用已经嘶哑的声音喊道:“这都不吹?这都不吹?”

  直到两位外援将比分扳平,李建磊的脸色才缓和一点,赛后他终于露出一丝微笑,“武汉队的意志品质的确够硬,但我们不比他们差。上下两场能从他们身上拿4分,这完全出乎我的意料。功劳与我无关,都是队员们的,他们今天算是给青岛五人制足球长脸了。”

  接下来,李建磊依旧放松不得,因为此后两轮英茁将面对排名第一的浙江队和排名第二的深圳队的挑战。

  法里纳:外援击败了“国家队”

  这样一场重量级比赛,也迎来了两位重量级观众:五人制国家队主帅法里纳和中国足协五人制联赛委员会秘书长付玉培。法里纳之所以从成都飞来观战,是因为这支武汉队拥有7名国脚。本轮结束之后,法里纳感慨:“英茁的外援赢了我的球队。”

  两队首回合交手,法里纳认为武汉队显得过于急躁,“对于青岛队的反击,武汉队没有办法。下半场武汉队使用5-0阵型是对的,但执行过程中太急躁了,这才导致大比分丢球。”至于两队次回合比赛,虽说武汉队4:4战平了英茁,但法里纳还是对自己的弟子提出批评,“他们的半场紧逼做得太差了,没有给青岛队压力,青岛队想射门就射门,想传球就传球,这不是我的队员应有的表现。”不过,法里纳也表示,两队次回合的较量,堪称本赛季最为经典的一场比赛。

  英茁拥有逄万祥、郝敏晖、肖震三位国脚,不过,在法里纳看来,他们并不是英茁两战拿到4分的关键,“青岛拥有5个外援,他们外援的射门能力太强了,是他们主宰了比赛,国内球员的发挥没有他们那么好。”本栏文/本报特派记者 张庆宁(本报武汉12月3日电) 图/记者 王猛

分享到:

相关专题:聚焦五人制足球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五人制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