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成都青少足球锦标赛次轮开战 小学队9-1大胜初中队

  成都商报(微博)讯(记者 张龑)“我们9比1哈,很轻松,冯子豪又演帽子戏法”,棠湖外国语实验学校足球队队长刘超阳昨天下午对成都商报记者说道。9比1的比分并不稀奇,稀奇的是刘超阳所在的球队全部是小学6年级学生,而他们的对手则大部分是初二的学生,而这就是专业与业余之间的差距。

  踢足球的娃娃多了

  昨天,成都市青少年足球锦标赛打响第二轮比赛。本届比赛有89支球队报名参赛,报名球队创近10年来参加这项比赛之最。当看到这么多的报名球队时,成都市足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辜建明都吃了一惊,“今年这么多球队啊?这起码证明了足球的群众基础还是有的”。上周末,安排的比赛不多,昨天是高中、初中和小学组全面打响,太平寺足球广场一时热闹非凡,每个场地边都挤着家长,平时空旷的停车场已经挤得满满当当。更让人意外的是,本次比赛除市区的学校报名参加外,来自温江、双流、彭州的学校也报名参加。由于小学女子组参赛球队很少,市足协将部分小学女足球队编排与男足进行比赛,这样的性别大战让家长们仍然看得津津有味。

  “我们没有要他去学奥数,读书任让他发展。我觉得踢足球锻炼了身体,磨练了意志,是很好的事情”,一位川大附小的家长对成都商报记者说道。参加今年比赛最大的特点就是小学乙组的球队特别多,“这几年踢球的逐渐开始多起来了,列五中学、棠外等不少中学都在招收足球特长生,去年我们锦江区田家炳中学也开始招特长生,这让不少家长更放心让娃娃踢球”,东光实验小学的教练介绍说。目前,成都市坚持足球培训的小学不少,这些学校培训的规范程度丝毫不亚于职业球队。“我们当然开始也有担心,害怕娃娃受伤出问题。不过组成这个队之前,我们都给家长讲清楚了情况,踢足球难免会受伤,希望家长能理解。大多数家长还是很理解,也很支持娃娃踢球”,来自彭州九尺队的老师对成都商报记者说道。

  专业业余差距不小

  本次比赛,在棠外就读的成都1997、1998和1999、2000年龄段的梯队(专业队)也参加比赛。考虑到球队的性质,1999、2000年龄段的球队报名参加初中组比赛,与他们同样的是在四川教育学院附属学校就读的明宇足校1999、2000年龄段(专业队)的队也参加初中组比赛。于是,在比赛中就出现了,小一号的球员全面与身高、力量明显占优的对手进行冲撞。上周,明宇足校在与大部分是初二、初三学生的比赛中败下阵来,不过,赢的球队基本也是半专业队,有足球特长生。昨天下午,以棠外二队身份参加比赛的成都1999、2000年龄段梯队上演了让人看着惊叹的比赛。在与青白江中学队(业余队)的比赛中,棠外二队9比1击败了平均年龄比自己大2、3岁的队员。1997、1998年龄段代表的棠外一队也击败了大部分为明宇足校队员组成的温江中学队。

  在组织球队比赛的同时,成都各年龄段梯队的教练也在太平寺到处寻觅有潜力的苗子。尤其是成都的足球传统学校华西中学(十三中)、列五中学(双林中学)、18中这3支球队中不少队员都具备了相当的能力,算得上是半专业队,“我上次去看比赛,看到3、4个不错的”,退役后选择带小队员的前成都谢菲联(微博)队员夏棋溪评价说。这3所学校中,不少的队员其实之前都有机会进入成都队梯队,但家长在职业足球与正常的学业之间选择了后者,而这也是职业足球目前面临的最大难题。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青少年足球专题 

更多关于 青少年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