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杨一民张健强28日铁岭受审 涉案金额不大仍被重判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1月25日10:02  三秦都市报微博

  本报讯 据《足球》报道,足协几名涉案高官何时审判,备受关注。《足球》此前曾报道,张健强、杨一民将在28日、29日左右开庭受审,地点在铁岭市中级人民法院。日前,内部人士再次证实了这一消息,而和张、杨二人同时被带走的前足协主席南勇,虽然也是在铁岭进行审判,但却和张健强、杨一民二人不在同一批当中。

  据知情人士透露,张健强、杨一民二人将是足协涉案人员中,首批受审的人员,而南勇等人则将在第二批受审,具体开庭日期尚未敲定,预计在12月中旬。

  谢亚龙的案件已经移交到丹东市中级人民法院,由于谢亚龙、蔚少辉等人收押的时间相对较晚,开庭受审日期目前尚未敲定。不过,有消息称,涉案足协官员的开庭时间并不会相隔太久,大部分人的案情已经清晰,犯罪事实都已经交代,因此将会择日突击审理,剩余几人很可能将一起开庭。另外,陆俊等几名涉案裁判的案件,同样也将在丹东市中级人民法院开庭审理。

  据了解,足协几人的涉案金额都不大,其中李东生和南勇二人的涉案金额最少,或许不足十万。从涉案金额来看,足协反腐案件实际上并没有外界想象的那么严重。相比于其他同类反腐案件,这样的数额根本称不上是大案。只是在外界持续的关注度下,足坛反赌案被一步步放大,最终审判结果很有可能让人大跌眼镜,演变成一出闹剧。

  对于涉案金额问题,记者咨询了法律专业人士,如果按国家公职人员定性,涉案金额达到5万以上,就将判十年左右。而由于足协几人身份的特殊性,目前两地中院也在咨询相关的法学专家,为涉案人员最终统一定性。现在看来,足协几人即使涉案金额不多,也难逃十年刑罚。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足坛反赌风暴专题 

更多关于 反赌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