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法院工作人员:未定可否旁听 已开始准备庭审材料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1月23日15:05  辽一网-华商晨报微博
反赌开庭时间又推迟了反赌开庭时间又推迟了

  此前,有报道称扫赌案将在本月21日、22日开庭审理,但随后被证实并不确切,开庭时间最快也要等到下周。

  但昨日,本报记者了解到,开庭的时间又有了新的变化。据知情人介绍,为了减少扫赌案的相关影响,12月初开庭审理的可能性已经降低,最终时间还可能继续延期。不过,考虑到明年是奥运年,扫赌不结案会影响中国体育的整体形象,所以一旦庭审开始后,审理速度就会加快,有望在今年春节之前将全部案件审理完毕。

  昨日上午,铁岭中级人民法院审判庭外平静依旧。据附近居民介绍,一旦有案件审理,法院一般会提前三天左右贴出公告栏,但在审判庭外的公告栏上只有两张旧的公告,最近的一个还是11月14日发布的。种种迹象表明,扫赌案应该不会在近期审理。不过,铁岭中级人民法院的一名工作人员向记者透露,现在负责审理此案的相关人员都在准备扫赌材料。“他们案子挺多,资料也挺多的。”这位工作人员说。

  除了审判时间,外界比较关心的问题是庭审能否对外公开。按照国家法律规定,只要案件不涉及国家秘密、个人隐私和未成年人犯罪,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公民就可旁听。不过对于扫赌案,目前一切还都是未知数。铁岭中级人民法院负责此案的工作人员说:“庭审是否对外公开,现在还没有确定;会不会发旁听证、给什么人发旁听证,也都没定。”

  本报特派铁岭记者 刘竞超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足坛反赌风暴专题 

更多关于 反赌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