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体坛反黑斗士再爆布拉特丑闻 预言其几个月内倒台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1月23日15:03  法制晚报微博

  本报讯(记者 钱业)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再次陷入经济丑闻,这或许将影响他顺利完成最后一个四年任期。

  近日,体坛反黑斗士、BBC著名记者詹宁斯爆出布拉特将三届世界杯票务总代理权打包给自己侄子公司的猛料。昨晚,记者连线了詹宁斯,他介绍,自己掌握了更多的证据,布拉特在国际足联主席的位置上待不到2015年了。

  根据詹宁斯的介绍,巴西世界杯票务全球代理权,没有经过任何招标和投标程序,就已经全权授予了英国一家名为玛琪的票务公司。

  随后,就在本月1日,也就是巴西世界杯门票代理权合同签订仅仅7个月后,国际足联又一次性将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2017年、2021年联合会杯和2019年、2023年女足世界杯六届大赛的票务全球代理权以3亿美元的价格,一次性承包给了这家公司。而玛琪公司的股东之一,正是布拉特的亲侄子菲利普·布拉特。

  随后《纽约时报》发表文章表示:丑闻不断的国际足联已经彻底失去了信誉度,而布拉特正是国际足联信誉瓦解的罪魁祸首。他把国际足联变成了一个不断拓展“财路”、寻求“升值”,并且迫使全球的人不得不与之交易的体育机构。

  不过詹宁斯的反黑斗争并没有得到所有人的支持,尤其是英格兰。

  就在此前英格兰申办2018年世界杯时,由于詹宁斯的爆料使得国际足联翻脸,花费2300万美元申办的英格兰代表团“意外”首轮出局。

  ●核心对话

  下周还有猛料 布拉特“死期将近”

  FW:你是否能够确定布拉特与这件事脱不了关系?

  詹宁斯:大家都知道我追踪布拉特不是一天两天了,我相信我的报道里证据充分,消息源也足够准确。

  FW:为什么国际足联的丑闻不断?

  詹宁斯:因为缺乏监督者,这是体制方面本身的缺陷。

  国际足联就是一个家族式的犯罪组织,没有人进行改革更没有人来监管。

  FW:关于布拉特的丑闻你是否还有新的进展?

  詹宁斯:大概到下周一左右你就可以看到我关于布拉特的最新报道,内容依旧是关于金钱交易和暗箱操作。

  和布拉特斗争了这么久,我相信已经到了最后关头了,布拉特距离倒台只剩下几个月的时间。

  文/ 记者 钱业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布拉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