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足协四高官确认铁岭中院刑一审理 南杨将分开受审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1月23日02:45  北国网-半岛晨报微博

  随着庭审时间的临近,铁岭市中级人民法院也已经做好了审判的各项工作。记者了解到,目前各个案件的主审法官已经确认,南勇等几名足协高官将归属刑一庭审理。此外,南勇和杨一民两位足协高官虽然是在同一天落网的,但由于涉案的内容不一样,他们已经被分开,将会归属于不同的主审法官。

  南、杨、张加上L将由刑一庭审理

  在中级法院一般就会设刑一庭和刑二庭,他们的工作是按罪名分工。铁岭市中级人民法院也是如此。在本次扫赌风暴中,刑一庭和刑二庭将会负责不同的案件。根据我国法律规定,刑一庭负责审理危害国家安全罪、危害公共安全罪、侵犯公民人身权利和民主权利、妨害社会管理秩序罪、危害国防利益罪等刑事案件。

  在扫赌风暴中,南勇、杨一民、张健强三人是在同一天落网的,他们这一次都将在刑一庭接受审判。但是,在刑一庭审理的案件并非只有这三人,据悉还有一位L姓的官员也将在刑一庭受审。那么这名L姓官员又是谁呢?在扫赌风暴中,足协层面落网的L姓官员只有吕锋和李冬生。其中吕锋是在南勇落网之后的几天被带走的,而李冬生则是在去年9月和谢亚龙、蔚少辉等人一起被带走的。如果从这个时间顺序上来分析,这名L姓官员是吕锋就更为准确一些。

  值得一提的是,铁岭市中院的刑一庭在2002年4月17日判处了“黑老大”刘涌死刑,不知道这一次几位风光一时的足坛大佬会得到什么样的判决。

  南勇、杨一民分属不同的法官

  虽然南勇和杨一民都是由铁岭市中法的刑一庭来审理,但是两人的案件被分给了不同的法官,这就意味着他们将会分别出庭受审,两位足坛大佬同时出现在法庭上的概率很小。

  据悉,很早之前铁岭市中级人民法院就在为庭审做着准备,上至主审法官、下至书记员已经全部准备就绪。在刑一庭负责的四名涉案人员中,南勇和L姓官员的案件由一名法官负责,杨一民和张健强由另外一名法官负责。

  相关人士认为,如果L姓官员是吕锋的话,那么他和南勇一起受审也很正常,两人在2001年的十强赛时期就走得很近,之后吕锋离开四川冠城,前往中超公司任职也和南勇有一些关系,其间吕锋做了中超公司总经理,而南勇则很长时间担任董事长,只是在后期董事长才换成杨一民。杨一民和张健强之前都是足协里的实权派,两人一人负责联赛、一人负责裁判事务,在工作上肯定会有许多交集,此外两人还都是北体帮的成员。 晨报沈阳11月22日电 特派记者范宏基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足坛反赌风暴专题 

更多关于 扫赌 南勇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