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鲁津国脚闪耀国足预热足协杯 三线PK定造经典对决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1月16日10:27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4比0!恐怕任谁也不会想到,已然告别巴西世界杯的中国男足,会在狮城新加坡爆发出如此巨大的能量。尽管4球大胜并不能改变出局的惨淡,但对于严冬中的中国足球,任何一场胜利都显得弥足珍贵。

  人们惊喜地发现,即将于11月19日在合肥争夺东芝2011中国足协杯决赛冠军的鲁津两队国脚,此战中展现出美妙的状态——来自山东鲁能(微博)的左后卫郑铮独中两元,这位国足队中年龄最小的球员,也成了卡马乔最大的发现。那边厢,国足与天津泰达双料队长李玮锋不让新人独美,已创造国足出场纪录的大头本场头球破门。而蒿俊闵(微博)、陈涛(微博)和于大宝(微博)也在中新之战中悉数出场,各有表现。11月19日,我们完全有理由期待7名国脚领衔的鲁能与泰达,将在合肥上演一场龙虎斗!

  “今天球队获胜很开心,希望19号足协杯也有良好表现,最终捧杯。”梅开二度的小将郑铮,已将矛头转向足协杯,而他在鲁能与国足的大哥韩鹏也表示,“郑铮表现出色,希望足协杯继续,结束国家队比赛任务,开始备战足协杯!”当然,泰达众将也不遑多让,李玮锋已表示只要卡马乔需要,他将随时接受国足的征调,老骥伏枥,令人感动。不过,大头当下的首要目标,还是为天津足球夺得队史第一座足协杯冠军。

  决战两队国脚的耀眼表现,也极大刺激了足协杯决赛地安徽的球市。无论网络售票点还是实体售票点,都出现了各路球迷扑票的热潮。11月16日,位于合肥体育中心(奥体中心)体育场的足协杯决赛售票点前排起了长队,“昨晚看了国家队4比0大胜新加坡的比赛,鲁能和泰达的国脚太给力了,19日,我想去现场看他们踢球,也是为苦难中的中国足球加油鼓劲!”一位刘姓球迷说得激动。与此同时,鲁能和泰达的铁杆拥趸也不闲着,他们也已开始通过各种渠道购票,并做好了远征合肥为主队呐喊的一切准备。

  据悉,山东鲁能与天津泰达的2011中国足协杯决赛球票已于11月15日开始正式对外发售,票价分别为80元、120元、150元、380元。球迷可通过网络渠道和位于合肥市区的10个售票购票,票务咨询则可拨打4001192011。

  鲁能的“橙色狂潮”与泰达的“白色芭蕾”,一直以来都是中超联赛的两道亮丽风景线。两队本赛季未能进入中超前三,此番为了足协杯冠军的荣誉和亚冠门票,必然拼出个你死我活。别忘了,2010赛季,鲁津两队正是中超联赛冠亚军,实力有目共睹,两队名单上那一个个耀眼的名字就是最好的证明。

  核心PK——李玮峰VS安塔尔

  2011年初,李玮锋离开水原三星,落叶归根,却出人意料地选择了天津泰达。泰达俱乐部的用意很明确,志存高远的他们,需要有一位资历和能力极为突出的中国球员压阵,大头正是不二人选。他的到来,不仅补强了泰达最为薄弱的防线,更一跃成为天津足球的主心骨。4比0大胜新加坡一战,大头一记头球砸开对方大门,尽显老将风采,回到泰达,他更是不容置疑的定海神针。

  无独有偶,15日,在鲁能球星安塔尔的率领下,黎巴嫩主场爆冷2比1击败亚洲超级强队韩国,20强赛突围在望。这位曾效力德甲的黎巴嫩球星,同样是山东鲁能的擎天之柱。本赛季,安塔尔成为鲁能队史首位外籍队长,其重要性可见一斑。而在球场之上,安塔尔把握中路要津,无论进攻防守,他的存在都是鲁能最大的福音。

  偶像PK——蒿俊闵VS于大宝

  蒿俊闵和于大宝,中国足球两位颇具代表性的年轻才俊,也有着颇为相似的际遇——同样的年少成名,同样的留洋经历,甚至可以说,正是蒿俊闵远赴德甲沙尔克04,促成了于大宝加盟天津卫。更有趣的是,两位右翼好手在国家队也是一对直接PK对手。中新之战,蒿俊闵献上两次助攻,稍稍弥补了对阵伊拉克时那脚门柱的遗憾,毫不夸张地说,他本有望用一己之力挽救中国足球……本场,于大宝也得到了一个替补出场的机会,尽管几分钟时间无法展现他的超强冲击力,但两位偶像小生,完全可以将力气留到11月19日的合肥体育中心,为足协杯冠军上演终极PK。

  矛盾PK——韩鹏VS佐里奇

  这是一次对位PK。足协杯决赛,鲁能空霸韩鹏将对撼泰达铁卫佐里奇,这将是利矛与坚盾的直接较量。即使本赛季被伤病困扰,复出后也无法保证主力位置,韩鹏依然为鲁能攻入8球,且无一粒点球,位列鲁能队内射手榜第三。国足危难之际,被卡马乔召回队中,也再次证明了中国第一空霸的价值。同样牛高马大的泰达中卫佐里奇,被誉为中超最为优秀的外援,他在泰达一夫当关,是球队胜利的基石。数据不会骗人,一旦佐里奇缺阵,泰达的成绩就将面临直线下滑的危机。11月19日,韩鹏与佐里奇的直接PK,不仅是足协杯决赛的一大看点,甚至可能是决定冠军归属的胜负手。

  (贝六)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足协杯官方网站专题 |2011足协杯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足协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