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内注册球员8千还是71万 足协和国际足联各执一词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1月14日15:44  新民晚报

  8000和71万,这是中国足协和国际足联分别公布的中国足球注册球员人数,两者相差90倍,让人疑惑不解。

  国足再次输给伊拉克,在世界杯预选赛亚洲区20强赛中小组未出线几成定局,国内舆论在批评和反思文章中引用了多项数据,其中之一便是中国足球注册球员只有8000人。这是今年9月国家体育总局和中国足协下发给全国各地体育局调查问卷的统计结果。

  这个数据与国际足联公布的数据大相径庭。国际足联在官方网站各国足协介绍中给出了5个统计数据:所有球员、注册球员、非注册球员、俱乐部和足球官员数量。

  在国际足联公布的数据中,中国以26166335的球员总量位居世界第一,注册球员达到711235人,排名世界第12位,不过这与中国足协公布的8000人相比显得过于悬殊。在未注册球员方面,中国也以25455100人排名世界第一。

  国际足联的数据看似十分精准,精确到个位数,但是没有注明来源和统计年份。一向标榜权威的国际足联在球员统计数字方面并不权威。

  本报记者 黄永顺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国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