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田英寿:因漫画选择踢球 足球还没融入日本生活

  记者:是什么让你选择足球?

  中田英寿(微博):受《足球小将》那部漫画的影响。

  记者:中国也有很多人因为这部漫画喜欢上足球,你现在还会重看这个漫画吗?

  中田英寿:经常会反复看一些漫画,不仅是《足球小将》,其他题材的漫画我也会看。

  记者:你在日本和欧洲踢球都很出色,是因为天赋,还是勤奋?

  中田英寿:我本人没有非常出色的身体能力,在技术上也没有很出色,也没有太多的天赋。我平时踢球时也会反复考虑,在没有优势的情况下,我应该如何去做。所以我觉得,能够成功还是取决于我的努力。足球运动的特点要求的不是跑步跑得快、身体强壮就行了,我会在场上寻找适合我的踢法,多思考也是我成功的因素。

  记者:中国一些球员到欧洲踢球可能会受阻于俱乐部,中国足协这个时候会出面做工作。你去欧洲前,日本足协是否给你提供过帮助?

  中田英寿:日本足协没做什么,转会这件事还是俱乐部和俱乐部之间的事情,跟日本足协关系不是很大。

  记者:日本也有很多青少年在从事足球运动,这是不是意味着足球也融入了日本人的生活?

  中田英寿:日本的足球教室和足球培训班比以往多了一些,但这并不意味足球已融入日本人的生活中,我们还没有到这种程度。欧洲有些球队有着很长的历史,有些人很小就喜欢这支球队,他们到了暮年也支持自己的球队,不管成绩如何都不离不弃。足球甚至可以影响一个人的人生,日本现在还没有到这种程度。

分享到:

更多关于 中田英寿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