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带着全胜战绩回国 俄罗斯足球少年刺痛国人神经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0月27日15:05  北京晚报微博

  昨天,俄罗斯伊尔库茨克州少年迪纳摩足球队带着全胜战绩离京回国。因为大比分横扫北京多支小学足球队,这群原本是来北京旅游的俄罗斯少年不经意间刺痛了中国球迷的神经。

  专业打业余 赢球很正常

  据北京市足协有关人士介绍,俄罗斯少年队访华原本为旅游而来,但也通过对外友协和北京足协与京城几所小学约了比赛。这支俄罗斯少年队来自该国西伯利亚联邦区的伊尔库茨克州,刚刚获得了2011年西伯利亚联邦区冠军。

  据了解,这支俄罗斯少年队基本相当于以前中国的专业体校队,而与之交手的北京多支小学足球队,都是近两年刚刚起步搞校园足球,孩子们的足球基础普遍有限。“人家专业队打咱业余队,赢球很正常。”一位北京的小学生足球队教练说。

  比分搞错 夸大惨败

  真正刺痛中国球迷神经的消息是,此前有报道称,俄罗斯少年队在与身体条件明显占优的地坛小学队比赛时,40分钟的比赛以15比0大胜。

  但据记者了解,这个比分被夸大了,比分其实是11比0。40分钟内,业余球队输给专业球队十几个球其实也正常,2008年亚足联举办的U13女足节上,中国队就曾0比14惨败于日本队。

  此外,据记者了解,俄罗斯少年队虽然以11比0横扫地坛小学队,7比3击败北京市冠军、东园小学越野队,但在与八喜俱乐部的小学梯队比赛时,仅以2比1艰难取胜。不仅如此,出于对客人的尊重,这几场比赛都是按照俄方要求踢9人制、不设越位,比赛裁判也都由俄罗斯队的教练担任。北京的几支小学队对此不是很适应,也成为输球的原因之一。

  忽视锻炼 恶果显现

  触动中国球迷神经的不只是大比分惨败,还有地坛小学校长的一番唏嘘:“现在小学的体育课基本上以不出事故为宗旨,取消了铅球、双杠、跳箱等科目。因为一旦孩子摔伤、碰伤,家长要是投诉起来,后果很严重。”

  日前,一项《中国青少年体质健康行为调查》显示,我国60%以上学生的居住环境不具备进行体育运动的条件;在休息和节假日里,学生最喜欢做的3件事是:上网聊天和玩游戏、听音乐学唱歌和看电视,出去运动的不足30%。而另一项由日本青少年研究所对中日美三国初、高中学生课外体育活动的问卷调查显示:参加课外体育活动的初中生,中国为8%,日本为65.4%,美国为62.8%;高中生中国为10.5%,日本为34.5%,美国为53.3%。

  本报记者 陈赢 J080

分享到:

更多关于 俄足球少年 中国球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