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陕西足管领导自信梯队不逊俄国妖童:和浐灞踢踢看

  这几天,俄罗斯伊尔库茨克州少年迪纳摩足球队横扫北京小学生足球队的消息,让无数网友感慨不已。昨日,陕西省足管中心副主任郭文告诉记者:首先,俄罗斯这支少年队有俱乐部背景;其次,我省目前青少年足球发展形势很好,涌现出了不少人才。

  他们更专业些

  作为省足协领导的郭文因为事务缠身,并没有仔细关注这则新闻,在记者将其中原委告知郭文后,他当即表示,俄罗斯伊尔库茨克州少年迪纳摩足球队应该是俱乐部梯队,而用这样一支球队和普通的北京小学队的成绩相比较,并同中国足球联系起来是不公正的。

  “像咱们的小学生足球,首先还是要保证孩子的学业,从训练时间上肯定无法保证那么多。”郭文还表示,这样的梯队就好比是浐灞的青年队一样,“他们如果来和浐灞99年、00年这拨孩子组成的梯队踢,我们有很多非常好的苗子,我敢说差距绝对不是这样。”

  陕西未忽视梯队建设

  令人欣慰的是,虽然中国足球整体处于低谷,但陕西并没有忽视青少年足球的梯队建设问题。“全国目前青少年足球开展较好的地方有青岛,成都、武汉等地,我们陕西也有两市一县,西安、宝鸡和志丹县。目前我省的青少年足球发展形势很好,涌现出了不少人才,并向外输送。”郭文表示,在足球火爆的陕西和金牌球市西安,青少年足球开展得有模有样,整体发展的情况不错。

  对于如何解决中国足球后备力量建设薄弱的问题,郭文认为选材很有必要,“我们的青少年足球发展战略是以校园为基础来打下整体的根基。我们的足球选材不是光看身体素质,最重要的要看重孩子是否爱足球,对于足球有没有感觉,要注重灵感和潜质,光身体好有啥用?姚明也不能踢足球啊。” 本报记者 赵蔚林

分享到:

更多关于 青少年足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