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东一小学曾与俄踢成1:1 教练称中国孩子缺在个性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0月26日13:49  东莞日报

  今年8月,东莞松山湖实验小学曾应邀赴塔吉克斯坦,参加在当地举行的U12足球赛,并与几支来自中亚以及俄罗斯的球队过招。

  松山湖实验小学足球队主帅吴世和对俄罗斯喀山红宝石队印象颇深,他告诉记者,参赛的这支俄罗斯球队是喀山俱乐部的梯队,球队训练装备十分专业,技战术也非常有素,比起其他国家的孩子,他们不会在场上乱踢。不过因为俄罗斯球员的技术一般,松山湖小学最终与对方踢成了1:1平。

  在谈到俄罗斯孩子与中国孩子最大的区别时,吴世和给出了自己独到的观点:“俄罗斯的孩子显得更奔放,更有个性,他们在场上很有激情,总是会用大声的喊叫呼应队友。相比起来,我们的孩子显得过于文静拘谨。”

  其实,这个拘谨还体现在赛场外,吴教练回忆,当时几支球队都是住在当地的训练营,但俄罗斯和中亚的孩子们闲余时间总会三三两两抱着足球,在房间外踢球玩耍。而中国的孩子更喜欢闷在房间里。“别人的孩子对足球视为自己的生命,这是最大的区别。”吴世和说。

分享到:

相关专题:青少年足球专题 

更多关于 青少年足球 俄罗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