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以大打小被俄队进15个 中方教练:紧张加上运气不好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0月26日02:06  北国网-半岛晨报微博

  前天,俄罗斯伊尔库茨克州少年迪纳摩足球队以15:0战胜了北京地坛小学队,昨天他们又以7:3击败了北京小学比赛冠军球队南湖东园小学越野队,两场比赛,俄罗斯的小学队一共打进了22个球,净胜19球!

  以大打小被进15个

  俄罗斯伊尔库茨克州少年迪纳摩足球队在前天以15:0战胜了北京地坛小学队。据地坛小学杨校长介绍,俄罗斯的小球员均为“00后”,而地坛小学队员是三、四年和五、六年级的混编球队,普遍比对手大,在身高和力量上有优势。

  比赛时间定为全场40分钟,俄方以15:0取胜。本来俄罗斯学校方面打算比赛时间长些,但杨校长一方的孩子根本就跑不下来全场的比赛,所以定了半场20分钟,“现在学生的体质和那些个全攻全守的俄罗斯孩子一比,差距甚大啊! ”

  北京小学冠军也输4个

  昨天,俄罗斯的这支少年队遭遇了一个“强劲”的对手——北京市小学足球冠军球队南湖东园小学越野队。据该队的蔡伟教练透露,他们曾经赢了北京地坛小学30多个球。这支俄罗斯小学球队曾获2011年西伯利亚联邦区冠军,双方正好是处于同一级别的。东园小学队中的大部分队员都是2000-2001年出生的,有4个是2002年出生的,双方在年龄上也处于同一水平线。

  但当比赛开始之后,中国小学生的劣势就显现出来。两队的队员身高差不多,但俄方小队员们的技术更加细腻,把东园小学压制在半场。仅仅是上半场,俄方就取得了4:0的领先。下半场比赛,东园小学加强了进攻,双方各进三球,最终俄方以7:3取胜!

  中方教练:紧张加上运气不好

  在得知俄方能够胜地坛小学15个球之后,东园小学这边并未惊讶,毕竟他们之前也曾有过净胜对手30多球的纪录。但比赛一踢上,东园小学的主教练蔡伟就承认对手的实力确实强!“他们球队的能力确实很好! ”面对3:7惨败的结果,蔡伟总结,“我们在力量上不如对手,而且这场比赛受到了很多媒体的关注,孩子们显得很紧张。另外,这场比赛我们的运气也不好,打了好几个横梁和立柱。 ”他还希望有机会可以和对手再战一场!俄方在赛后向中方发出了邀请,希望他们可以在夏天的时候去俄罗斯回访。 首席记者范宏基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青少年足球专题 

更多关于 足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