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巴西奥莱主席:再培养中国内马尔 青少需长远规划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0月25日20:21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10月23日-25日,精英集团“精英少年”赴巴西留洋选秀活动在河北香河国家足球训练基地开展,此次是今年最后一轮选拔,选拔出来的5-8名球员将前往巴西,与去年12月抵达巴西的留学少年一起接受巴西奥莱足球俱乐部的培训。

  这次考察的过程之中,巴西奥莱俱乐部主席毛里西奥-佩尼亚也专门从巴西来到中国,在考察结束之后,佩尼亚也接受了采访,介绍了已经在巴西接受训练的那些中国少年的状况。

  目前有21名球员在奥莱俱乐部训练,他们是在去年12月26日到达巴西,佩尼亚表示:这些球员每天训练两次,晚上进行文化课的学习,每周训练5-6天,每天训练最少达到4个小时,经过10个月的时间最少已经训练了800个小时,现在这些球员的足球技术水平、身体素质都比当初到达巴西之时已经有了非常明显的提高。佩尼亚特别说到:球队的守门员荣上已经跟随奥莱俱乐部的93年龄组进行训练。

  除了足球专项训练之外,这些球员们每天都要进行语言学习,佩尼亚表示:他们来到巴西的第一步就是加强学习葡萄牙语,只有语言过关才能提高沟通能力,现在21名球员之中已经有8个球员无障碍交流,有2个球员的葡萄语能力已经和我一样了,但是还有一些孩子比较害羞,他们需要更有勇气地与外界进行交流。

  在外漂泊将近一年,这些孩子是否会产生思乡之苦,对此佩尼亚说到:我们知道,每个人离开自己的家乡3个月之后都有想念自己的家,所以我们请了心理专家来辅导这些球员,帮助他们度过这段日子,现在他们已经习惯与适应了在巴西的生活。

  佩尼亚介绍到,在巴西有很多俱乐部培养年轻球员,因为有很多职业俱乐部,包括欧洲在内的球队一直在巴西观察与寻找有潜力的年轻球员,巴西的很多年轻球员都是从贫民窟里,所以有很多小孩子从小就踢球,像内马尔在12岁的时候就已经达到月薪2万元。而巴西奥莱俱乐部是专家培养青少年球员的俱乐部,俱乐部的一线队参加圣保罗州联赛,培养出的球员分别前往桑托斯、科林蒂安、帕尔梅拉斯等球队,也有球员前往比利时、瑞士、韩国、塔吉克斯坦等国家参加当地的顶级联赛。

  对于此次培养这些中国球员,佩尼亚说到:我们为这些中国球员提供了像当年小罗、卡卡、内马尔一样的训练设施与培养计划,但中国足球也应当知道,不可能每个人都能成为小罗或卡卡,中国足协要有一个长久的计划,培训青少年至少要有一个5年、甚至10年的长远规划。

  不过,佩尼亚也表示,中国球员也有着巴西球员不可以相比的一个优点,这就是纪律性。“巴西球员有很多人是生下来就带着一个足球来到这个世界,他们的天赋是世界上其他球员无法相比的

  但是中国球员比巴西球员纪律性非常强,这让他们能够依靠更多的努力来投入到训练与比赛之中,我们也相信将来这些球员之中会出现很多出色的超级明星。”(新浪体育 于静)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青少年足球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