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家行动三管齐下拯救中国足球 有望迎来大发展时代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0月25日15:20  东亚经贸新闻

  中国足球未来之路在哪里?无论是之前的反赌扫黑,还是如今的中国足球举步维艰,甚至2011年中超联赛回暖,这似乎都是中国足球自我更新的一种表象,更多的是来自体制内部的变化,而非国家行为。针对中国足球的现状,目前,国家现已出台有关足球的三大措施,从政策、行动、宣传等方面大力支持中国足球的发展。为了更好协调利用各方资源,不排除成立更高层面足球领导小组的可能。可以预计,中国足球有望从2012年开始迎来大发展时代。

  据悉,2009年10月14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委员刘延东出席在青岛举行的校园足球工作座谈会。她在会上强调并指出,要立足国情,借鉴足球强国的经验,吸收我国其他优势运动项目的成功做法,积极探索举国体制与市场机制相结合的有效形式,建立健全中国特色的足球管理体制、训练体制和竞赛体制,加强监管,规范行为,凝聚起推动足球运动健康发展的强大力量。

  在国务院的部署下,多个调研小组开始对中国足球各个层面的调研。一是政策面,比如对投资足球的企业集团减负,并且已经召开过部委层面的会议;二是教育层面,有国务院7名参赞亲自组队调研全国校园足球的现状和发展方向;三是纯足球领域层面,由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蔡振华牵头,组织全国范围内的摸底调研。具体的业务工作,还是全面由国家体育总局和中国足协去完成。

  在高层和上级部门的支持下,有些具体的工作已经见到成效。比如国家体育总局和央视经过沟通交流后,央视在2012年将会全面恢复对中国足球的转播。近日,央视希望中国足协各部门拿出各自需要央视转播的赛事与活动,然后央视根据具体情况落实能够实现的转播计划。中超联赛、足协杯、各级国字号、青少年联赛、校园足球等,都可能被写进央视转播的计划中。一些省市提前开始了足球发展的布局,比如山东省正在青岛筹建独一无二的“中国足球大学”,并且已经拿到批文。他们还会在淄博、聊城等多个地级市筹建专门的足球基地,培养更多的足球人才。

  记者 于洋

分享到:

更多关于 中国足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