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青岛男足七运会折桂 进球功臣:为夺取冠军而来

  拥有11名国家青年队球员的青岛队,昨天在七城会男足决赛中,以1:0小胜广州队,成为首支三夺城运会男足冠军的球队。主教练胡义军获得最佳教练奖,青岛队荣获体育道德风尚奖,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亲自为青岛队的小伙子们颁发了奖牌。

  有趣的是,这是青岛队与广州队第三次在城运会男足决赛中相遇。在1995年南京第三届城运会上,青岛队以1:0获胜,首次夺得城运会男足冠军;4年后的西安四城会上,青岛队与广州队再次在决赛中相遇,青岛队又以1:0胜出,成为首支蝉联城运会男足冠军的球队。

  因受冷空气影响,昨天下午南昌风雨交加,气温也骤然下降,湿滑的场地限制了两队水平的发挥,同时也使比赛增加了变数。

  比赛开始后,实力占优的青岛队采取整体推进的战术,他们牢牢控制着场上的节奏,以中短传为主,无球球员在前场不断穿插跑动,令广州队防线始终处于高度紧张中。第19分钟,广州队的防线终于出现松动,青岛队中场得球,罗森文反身前插禁区,接队友挑传一记劲射,皮球被奋不顾身出击的广州队门将挡出,另一位青岛队球员在右路得球直接传中,守候在小禁区内的陈灏倒钩射门未能碰到球,在球门远角的吴兴涵快速跟进果断抢先起脚攻门得手。

  在青岛队的整体打法面前,广州队此役没能组织起有效的战术进攻,大多时候都是将皮球直接交给前锋常飞亚,但孤掌难鸣的常飞亚在青岛队后卫的照顾下难有作为。广州队最有威胁的一次射门是黄成帅第79分钟时,在距球门30米处突施冷箭,幸亏青岛队门将韩泽精力集中,将这一势大力沉的攻门化解。而青岛队虽然在1:0领先后也创造了几次得分良机,但均无功而返,1:0的比分维持到中场。

  比赛结束后,兴奋的球员将胡义军抛起。能率领青岛队夺得城运会冠军,胡义军感到很欣慰。他说:“足球在青岛有着不错的基础,也曾在城运会等大赛上取得过骄人战绩,为了重新夺得这枚金牌,相关部门以及领导都给予大力支持,这次夺冠也是期待已久,我们没有让大家失望。”

  作为本场比赛的进球功臣,吴兴涵表示:“唯一进球是我进的,我感到很荣幸,其实,功劳不是我一人,而是队友那个球传的太好了,能够打进决定胜利的一球是自己运气好。这场胜利是我们全队配合的结果,夺取冠军是我们这次来南昌的目标,但每一场比赛赢下来都不那么容易,这次拿到冠军,对我们今后的成长也是一个重要的鼓励。” (特派记者 刘长周)

分享到:

相关专题:第七届城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城运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