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青岛城运男足时隔12年再进决赛 教练:最漂亮一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0月23日14:02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微博

  10月22日是七城会足球比赛进行半决赛的日子。赛前,青岛城运男足主帅胡义军做了两个预测:“第一,我们在比赛里可能会先丢球;第二,比赛可能会踢出大比分。”结果,年轻的胡指导只猜中了其中的一项。青岛队在比赛里并没有丢球,却以 3:0的大比分取胜杭州队,顺利挺进决赛。这也是青岛队继1999年四城会夺得男足项目金牌后,时隔12年再次挺进足球比赛的决赛。他们在决赛中的对手将是1:0战胜成都队的广州城运男足。

  一球未丢 踢得最漂亮的一场

  从队员实力上分析,青岛队与杭州队是参加本次城运男足比赛中实力最强的两支队伍。这从两队队员入选国青队的数量上就可见一斑。青岛队11名先发中有10名国青队员,杭州队也有5名国青队员压阵。

  胡义军赛前做出的第一个预测差点在比赛开始24分钟时变为现实。尽管场面占优,一直围攻对手球门,但青岛队在开场后并没有获得特别好的打门机会。反倒是杭州队在24分钟的时候,利用一次高质量的快速反击,7号队员陈中流在小禁区内直接获得了面对青岛队门将韩镕泽射门的机会,好在射门质量不高,球直接打在了边网上。但这一射门也惊出场边观战的青岛球迷一身冷汗。

  躲过一劫的青岛队在4分钟后迎来了自己的首个进球。19号前锋吴兴涵在小禁区内得到了打门的机会,他冷静晃过防守队员,一脚低射帮助青岛队取得1:0的领先。这一进球像一粒定心丸一般让青岛队将士稳了下来。半场补时第一分钟,前锋陈灏帮助青岛队扩大了比分。下半场,青岛队由后腰齐天羽打进一粒头球。尽管杭州队在比赛快结束的时候获得一粒点球,但球员却将球罚在了门柱上,最终比分定格在3:0,青岛队顺利挺进决赛。

  三球大胜 教练最满意的一场

  这是青岛城运男足继1999年四城会后,时隔12年再次杀入城运会足球比赛的决赛。赛后,青岛队的队员和教练都沉浸在喜悦中,毕竟面对杭州队这样的强手,一场酣畅淋漓的大胜不仅保证队伍顺利晋级,也为未来的决赛增添了信心。

  能够3:0大胜杭州队,不少球迷赛前并没有想到。特意赶到南昌八一体育场为球队加油的几十名青岛球迷赛后成了最快乐的人。他们等候在体育场门口敲锣打鼓鼓励青岛队将士在决赛时发挥出更高水平。面对家乡球迷的热情,青岛队的教练们赛后也是乐得合不拢嘴。“这是我们开赛以开打得最漂亮的一场球!我对队员的发挥很满意。”教练胡义军开心地说道。

  对于这场大胜,胡义军赛前早有预料“我们和杭州队从2003年开始到2007年交手过很多次,但从那之后双方再也没有交手过。我们赛前研究杭州队发现,这支队伍越到比赛后半段越容易崩盘。所以这场比赛我坚持让队员们打反击,队员们贯彻得非常彻底,可以说大伙都是憋了一口气,能赢下来非常开心。”

  再入决赛 令人最期待的一场

  青岛队决赛的对手将是半决赛1:0小胜成都队的广州城运男足。继三城会四城会夺冠后,青岛队再次距离足球项目金牌只有一步之遥 。能否创造历史 ,只待 24日的决赛结束,答案就将揭晓。

  “能够打进决赛的队伍都不能小视,我们就要全力以赴,毕竟距离目标只差一步了。”展望未来的决赛时 ,胡义军说道。而为了给城运男足加油鼓劲,包括山东省体育局局长张洪涛在内的不少体育局领导每场比赛都到现场为队伍加油鼓劲,足坛名宿殷铁生也会在赛前给教练组支招。“这支队伍凝聚了不少人的心血啊。”工作人员这样说道。

  尽管谈及广州队时 ,青岛队将士都异常重视,毕竟决赛是容不得半点马虎的关键战。但私下里,不少圈内人表示,金牌其实已经成为青岛队的囊中物。“广州队的实力比起杭州队来还要差一截,这枚金牌跑不了的!”

  本版文/本报特派记者 杜金城 图/本报特派记者孟达(本报南昌10月22日电)

分享到:

相关专题:第七届城运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